晴時多雲

滑海盜船、騎Hibike 宜蘭童玩節7日開幕

文/記者林敬倫  攝影/記者林敬倫
2018/07/09 14:11

今年宜蘭國際童玩節首創高4公尺,長30公尺,行經水域環境的「Hibike」天空腳踏車。

推出最長、最高滑水道 活動長達44天

邁入第廿三年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將於週六(七日)開幕,縣府今年在園區內設立高九公尺、長五十公尺的「飛魚海盜船」,是童玩節史上最高、最長的滑水道,並優化園區水域設施與活動,昨邀請民眾搶先試玩。

代理縣長陳金德說:「不衝人數、保證品質。」歡迎遊客到童玩節感受全國最優質的水,清涼一「夏」。

童玩節七日至八月十九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展開四十四天的活動。今年水上活動設施除了最高、最長的滑水道,還有首創高四公尺、長三十公尺,行經水域環境的「Hibike」天空腳踏車。文化局也將過去分為三區的水域環境合併為一區,並在冬山河域辦理「風帆體驗」、「輕艇趣味競賽」及「龍舟體驗」等遊戲,打造全新水上體驗。

園區還設有「斯洛伐克友誼堡」、「水玩堡」、「冒險島」、「親子堡」、「寰宇市集」及「綠商店」等六大展區,邀請來自波蘭、斯洛伐克、韓國、日本及首度參與童玩節的奧地利等廿三國、三十支國外團隊演出。表演團隊除了在舞台固定演出,也會在園區不定期快閃表演,帶給遊客更多驚喜。

社福團體、幼兒試玩 遊客體驗喊很爽

宜蘭縣政府昨邀請縣內社福團體、五結鄉立幼兒園學童、童玩節贊助廠商及縣內旅宿業者,到童玩節園區搶先試玩。陳金德及副縣長黃適超共同參與,與學童玩遊戲、打水仗,為童玩節宣傳。

陳金德指出,今年童玩節內容更豐富,除了水域遊戲創新,表演也更多元,園區淋浴間與廁所也斥資千萬元改善,希望讓民眾到園區戲水可以更舒適,園區也有各鄉鎮農會提供的地方美食,充分展現宜蘭特色。

「我們不衝人數、提供品質!」陳金德說,冬山河域水質優良,今年更開放龍舟及帆船等動態體驗,搭配全新「Hibike」天空腳踏車,將海、陸、空活動與水連結,讓遊客以不同方式體驗宜蘭好「水」。

「玩得很爽!」王姓遊客體驗後說,今年童玩節有很多新玩意,最長、最高的滑水道特別刺激,讓人想一玩再玩;陳姓遊客也直呼,滑水道太刺激了,速度相當快,今年童玩節讓人耳目一新。

宜蘭國際童玩節今年的水上活動,有史上最高、最長的「飛魚海盜船」滑水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