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 嘉南大圳自行車座跨橋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5/12/26 06:00

山海圳綠道從前年興建至今,一直受位於安南區的安順寮排水所阻,每到安通路段便需繞道而行,為讓單車道更順暢,今年10月於安通路與開元五街附近打造台南市第1座嘉南大圳自行車座跨橋,橋身約長40公尺,整體結構採不等邊鋼管組合,美麗的白色弧形曲線成了嘉南大圳上最亮眼的美景,夜幕低垂後,橋身會以LED燈光營造出亮眼的光雕效果,打造舒適的水岸景觀浪漫氛圍。

 

沿嘉南大圳一路建造的山海圳綠道,全長約45公里,一路景觀多變,從綠意滿盈的紅樹林段,跨過今年全新的嘉南大圳自行車座跨橋,進入台灣歷史博物館,兩旁人行樹夾道,一路徐徐微風相伴騎來十分舒適,可選擇到館區一遊,或直行沿著堤防一路來到南科樹谷園區,稍作休憩後,再沿省道北上至烏山頭水庫,將整條山海圳綠道的自然美景盡收眼底。

行經台灣歷史博物館路段,一路兩旁綠意相伴,亦可繞進館區,欣賞博物館特有的建築。

向來以特有的藝術氛圍著稱的南科樹谷園區,來此光是欣賞創作藝術就很有趣。

 

INFO

 

起點:台江公園
終點:烏山頭水庫
全長:45公里、單程2.5~3小時
沿途景色:嘉南大圳自行車座跨橋、台灣歷史博物館、南科樹谷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