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蓮/濱海自行車道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沈昱嘉、張雅文
2016/01/06 06:00

花蓮市濱海自行車道又稱兩潭自行車道,起始點最遠可從鯉魚潭通往七星潭,但單車達人阿祥建議,初學者可以從最平緩的北濱公園段開始,如果一路往北,可以到花蓮港親水休憩區的景觀橋,眺望整個花蓮港。而往南騎,除了會經過日治時代花蓮港廳廳長的紀念公園「江口良三郎公園」,還可以到米崙招呼站看看木造小車站,再經過曙光橋、抵達北濱公園及北濱外環道路等處。

 

這一路上都有由過去的鐵道改建的單車道,整條路上綠意盎然、安全性高,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海、吹吹海風,格外心曠神怡。除了騎單車,北濱公園還有沙灘排球、極限運動等場地供三五好友玩樂,另外還有親子戲水區,是當地人平時最喜愛的散步好去處。

北濱外環道路也是個看海的好地方。

曙光橋為一木棧橋,連接花蓮港與花蓮縣。

 

DATA
濱海自行車道
地址:花蓮市菁華街4巷與濱海街交叉口押

 

美利達單車
電話:(03)836-1126
地址:花蓮市節約街9號
營業時間:08:30~21:00,週日休
*租借以日計算,每日200元,15:00後出租另有折扣,需花蓮市菁華街4巷與濱海街交叉口押證件,借鎖需押金100元

 

七星潭

 

雖然名字有個「潭」字,但其實七星潭是個美麗的新月型礫石海灣,一頭還可以看到高聳的山脈沒入海灣的迷人景緻。除了街頭藝人會在街頭表演,還有賞景步道、海邊亭台、觀日月樓、賞星廣場等,騎了一大段路後抵達七星潭、眺望一望無際的海景,超療癒!這裡原是個小漁村,因有黑潮經過,所以漁獲發達,附近也有不少海鮮餐廳,來到這裡不妨到附近大啖海味吧!

 

 

DATA
電話:(03)822-1592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海岸路
營業時間:全天開放,颱風天會管制,可去電詢問。

 

鯉魚潭

 

鯉魚潭同樣是花蓮必遊景點之一,位於鯉魚山山腳下,因為近鯉魚山而得其名,這裡有許多水上活動,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踩船」,大多數的遊客都會選擇租一艘小船在這裡遊湖,欣賞寧靜的湖光山色,又或者是騎著單車來趟環湖挑戰!想要呼吸森林的芬多精,還有許多森林步道,讓遊客充分享受森林浴。此外,湖邊的大馬路上也有幾間當地特產的餐廳,與民宿、露營區,純淨自然的鯉魚潭也是留宿的好選擇。

 

(圖片/本報資料照)

 

DATA
鯉魚潭遊客服務中心
電話:(03)864-1691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環潭北路100號
營業時間:08:30~17:30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