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十二貫」稱霸天下第一攤!華山市場「合掌村」崛起新市力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7/12 11:24

頂級十二貫/490元,建議的食用方式是從味淡的白肉魚到濃郁炙燒類的握壽司,更能品嚐出魚肉不同風味。(記者沈昱嘉/攝影)

由台北市場處主辦的2018台北傳統市場節,其最高榮譽「天下第一攤」金賞得主於6月初揭曉,其中獲得「崛起新市力」金賞的日式料理「合掌村」,老闆黃鈞蔚與賴儀瑩每日嚴選來自基隆崁仔頂與日本空運來台的漁獲,店內招牌必點的「頂級十二貫」其實是廚師的12道味覺遊戲,由清爽的胡麻豆腐、小碟炙燒散壽司喚醒味蕾,結合9貫握壽司,最後以天使紅蝦刺身畫下濃郁句點。

料理充滿巧思,如以生魚片少用的白肉魚鮸魚,搭配紫蘇葉與甜甜的豆味噌,滋味清新;鰹魚則以柚子胡椒醬、蒜蓉醬引出魚肉的獨特香氣。賴儀瑩還推薦兼具鮭魚油脂香氣與豐腴蟹膏的炙燒鮭魚佐松葉蟹膏,是希望讓顧客吃到好東西的自信之作。由左至右為天使紅蝦/90元、明太子干貝/120元、星鰻貫/70元,天使紅蝦淋上明太子炙燒,能吃到濃郁蝦膏;半生熟大干貝搭配特製明太子美乃滋、鮮脆海苔,一口吃超滿足;星鰻翻烤後抹上特製照燒醬再復烤,入口即化。(記者沈昱嘉/攝影)

合掌村的攤位編號為A23。(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976-181-82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1樓(華山市場A23號攤位)
資訊:週一~六11:30~14:00、17:00~19:30,週日11:30~14:00,週一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