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蓮池很「莫內」!高雄內惟埤文化園區夏荷爭豔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6/20 14:22

紅冠水雞在蓮葉上踏步、尋找食物。(記者許麗娟/攝影)

高雄市立美術館所在的內惟埤文化園區,初夏的蓮池畔很「莫內」,小而美的蓮花水塘蜿蜒在美術館畔,蓮花池上有座弧形的木棧橋,在花開時節,彷彿走入畫家莫內的名著「花園」的錯覺,為此地更添幾分藝術氣息。

蓮花池上除了5、6月綻開的「見蓮」,還有一年四季都會開花的「睡蓮」,不過賞花都要趁早,見蓮約清晨時開花,過早上10點後會逐漸閉合;而蓮葉緊浮於水面上的睡蓮,也是白天開花,下午及晚上會閉合。早晨散步於園區池畔賞蓮,一旁亦有生態池、水鴨穿梭,四周綠林環繞,鳥叫聲不絕於耳,走累了,找塊蔭涼處吹著自然涼風、欣賞湖光水色,優閒滿溢。
除了粉色的見蓮,水面上也開滿了白色花瓣的睡蓮。(記者潘自強/攝影)
有莫內花園般的蓮花池與木橋,今年的蓮花開得早,蓮池上不少早開的蓮花已剩蓮蓬。(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7)555-033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資訊:24小時開放,花期:即日起~6月中下旬(視實際花況而定)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