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賞蓮趣!新竹新瓦屋走進荷塘賞創藝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6/18 17:17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生態池的荷花綻放,身處其中就像在都市中的綠洲。(記者沈昱嘉/攝影)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位於新竹竹北,在竹北因竹科之故而快速都市化發展下,保留的數棟老建築顯得別有一番風情,也為竹北六家農村的歷史留下見證。保存區一旁的生態池,每到夏日蓮花盛開,新竹縣文化局長張宜真口中這個「都市叢林中的自然公園」,與一般只在岸邊觀賞的蓮花池不同之處,在於新瓦屋的生態池設計了木棧曲橋,讓人可以就近觀賞紅花綠葉交相輝映的景致,這裡種植的蓮花品種以大賀蓮為主。

張宜真也提到,在此除了觀蓮,也能欣賞剪紙藝術家楊士毅的創作--「記憶的水稻田」,一旁還有展出在地藝術創作者蔣育鳳的「傑出‧節出」,採不鏽鋼及錫金屬裝置,創作源自蓮花的風華姿態從藕節長出,正如同六家客庄聚落及客家文化的傑出表現。賞蓮後也不妨到一旁的文青創藝聚落走走,感受客家文青風情。生態池設計了木棧曲橋,讓人可以近距離觀賞蓮花。(記者沈昱嘉/攝影)

剪紙藝術家楊士毅的創作「記憶的水稻田」(圖右)就布置在生態池中。(記者沈昱嘉/攝影)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保存了數座老建築,見證了竹北六家地區的先民開墾軌跡。(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3)658-0651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資訊:24小時開放,花期:即日起~7月 (視實際花況而定)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