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蓮正當時 台南賞蓮景點報你知!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6/21 07:30

「北觀音,南白河」是國人耳熟能詳的賞蓮熱點,而有「蓮鄉」美稱的台南白河,蓮田種植面積與品種都是全台之冠,主要分布在白河玉豐、大竹、蓮潭和廣安等地,每逢6、7月蓮花季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位在玉豐里的「蓮花公園」是白河賞蓮的知名景點,蓮花池內荷葉甚至能高過150公分,蓮花季期間每逢週末假日亦提供專人定點導覽。由於每朵蓮花花期僅3~4天,為一窺蓮花初綻放的最美模樣,不少攝影愛好者會特地起個大早,在太陽初昇的1、2小時內搶拍綻放的蓮花,而日出搭配上盛開的蓮花也成為經典美景之一。

此外,蓮花公園旁還有香水睡蓮,以及來自亞馬遜、全世界葉面最大的大王蓮,葉面直徑可達1、2公尺,可載重50至80公斤重,7月初成熟時,來到這裡還能體驗乘坐大王蓮葉的樂趣!為了讓遊客可以飽覽蓮花美景不撲空,活動官網並設有「即時花況專區」提供查詢。

位在玉豐里的「蓮花公園」是白河賞蓮的知名景點。(記者潘自強/攝影)

今年白河蓮花季系列活動另推出「看見白河攝影比賽」、蓮花音樂會、蓮花寫生比賽等活動;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則以靜態展覽解說,展現當地產業特色與傳統,讓民眾認識蓮花的四季生態,及各種生活工藝作品。當地利用蓮蓬或荷葉等做為天然染料,讓遊客體驗荷染趣味。(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蓮花公園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頂山腳7-22號
資訊:24小時開放,免費入園,花期:即日起至6月底、7月初(視實際花況而定)

白河蓮花產業文化資訊館
電話:(06)685-7806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22-10號
資訊:08:00~17:00,週一休,免費進場

2018白河蓮花季
電話:(06)685-5102(白河區公所)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南89縣道周邊
資訊:蓮鄉文化體驗及社區巡禮等活動詳情,請洽官網http://lotus.baihe.gov.tw/查詢;花期:即日起~7月下旬(視實際花況而定)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景點蓮蓮看

 

阿勃勒花道

每逢5、6月初夏來臨時,位在白河蓮潭往嘉義方向的南89縣道,兩側種植超過500公尺長距離的阿勃勒更是花開燦爛,滿樹金色花串時而隨風搖曳下起「黃金雨」。最特別的是,在阿勃勒花道兩旁有著整片初始結穗的稻田,將大地染得黃澄澄的,彷彿在與黃金雨相互呼應,還有清新蓮花點綴其間,形成獨特美景!阿勃勒花道兩旁有著整片初始結穗的稻田,將大地染得黃澄澄的,彷彿在與黃金雨相互呼應。(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南89縣道
資訊:24小時開放,阿勃勒花期:即日起~6月下旬(視實際花況而定)、蓮花花期:即日起至6月底、7月初(視實際花況而定)

美雅家具觀光工廠

結合木製家具產業導覽和木工DIY體驗的美雅家具觀光工廠,園區內以歐式家具打造而成的「花園廚房」,今年則特別因應蓮花季推出「蓮子套餐」,主餐「荷葉蓮子飯」選用台南越光米,還有以白河蓮藕搭配梅山綠茶梅做成的開胃菜等,要讓大家感受蓮的獨特美味!蓮子套餐/450元(季節限定,即日起至8月下旬,需2日前預訂)(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6)681-7456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甘宅里101-1號
資訊:09:00~17:00,週一、二休,入園費全票100元、半票50元(6至12歲學童、65歲以上長者),花園廚房每人低消50元、無服務費,入園費可抵餐費,FB:美雅家具觀光工廠www.meiyafurniture.com.tw/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