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嘉義竹崎秀惠香菇肉羹 在地飄香逾70年

文/記者曾迺強 
2018/06/10 10:34

「秀惠香菇肉羹」的肉羹肉選用當天現宰的豬後腿肉,肉質嫩又有嚼勁,沒有裹太多粉,能吃得到肉的天然原味。(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竹崎鄉中正路「秀惠香菇肉羹」在地經營逾70年,業者吳文惠傳承二代手藝,每天一到清晨6點,店內就飄出肉羹湯誘人香氣迎客,除了肉羹系列產品,油飯、炒麵等都是人氣美食,由於沒設立招牌,常客稱這裡是「在地的」才知道的巷弄美食。

「秀惠香菇肉羹」店內販售的魯肉飯、炒米粉、肉羹麵、肉骨酥湯等12個品項,選擇眾多,價格從20元至35元不等,銅板價格就能飽餐一頓,加上用料實在,不僅抓住鄰近居民的胃,也抓住他們的心。

吳文惠說,即便是小吃攤,也要嚴謹把關用料及製作過程,肉羹的肉選用當天現宰的豬後腿肉,肉質嫩又有嚼勁,沒有裹太多粉,能吃得到肉的天然原味;肉骨酥湯的排骨酥汆燙後油炸5分鐘至金黃色,再熬煮半小時以上「焢」出軟綿口感,入口即化,湯頭濃郁不油膩,有客人連喝2碗才過癮。

「這家店祖傳超過70年。」吳文惠說,20歲就隨阿公學習手藝,其中,熱銷的油飯要將所使用的糯米浸泡軟化後,蒸20分鐘再倒入1碗熱水翻攪,讓熱度深入米心,加上紅蔥酥、香菜、滷肉塊等,烘托出糯米香氣。

客人點上油飯、炒米粉,搭配一碗肉羹或肉骨酥湯,台灣味十足的早餐征服許多竹崎人的味蕾,嘉義縣議員何子凡跑行程前,幾乎會來此報到,是這家店的死忠粉絲。

鄉親陳世偉讚賞店家用料實在、餐點價格便宜,雖然外觀沒設招牌、不顯眼,「我及其他常客天天來吃就是好招牌。」「秀惠香菇肉羹」販售肉羹、油飯、炒麵、炒米粉、排骨酥湯等品項,銅板價就能飽餐一頓。(記者曾迺強攝)

油飯加上紅蔥酥、香菜、滷肉塊等,烘托出糯米香氣。(記者曾迺強攝)

店內常客陳世偉讚賞店家用料實在、餐點價格便宜。(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竹崎鄉中正路的「秀惠香菇肉羹」雖沒設招牌,但靠用料實在打出名號,業者吳文惠(右)每天清晨就到店內備料,她女兒顏珮玲(左)常到店內幫忙招呼客人,分擔工作。(記者曾迺強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