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炸豬排」連日本拉麵店老闆都征服,吃一口不只解鄉愁、還洋溢幸福感!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6/12 06:00

主打平價定食丼飯料理的「豚讚日式豬排」,是野崎孝男(右)最推薦的思鄉味料理小館,他不僅一試成主顧,更因此與店老闆白石田剛(左)成為好友!

野崎孝男為東京人,曾任日本新聞記者、東京都區議員。10年前到台大攻讀法律研究所博士班,卻因學弟妹說「日本拉麵在台灣太貴」,決定在台創業,開起平價拉麵店「MR.拉麵」。成為台灣女婿後,現在定居於台南,並受台南市府邀請,擔任城市外交顧問,協助台日文化交流事宜。

多數人對野崎孝男的認識是從「MR.拉麵」創辦人開始,透過媒體曝光才發現他曾任日本新聞記者、東京都區議員,而現在野崎孝男不僅是拉麵店老闆,更是台南市政府城市外交顧問,受邀以演講或交流會等形式到處分享創業、台日文化等議題,讓人有機會從這位日本大叔的角度看見獨特台灣之美!

從不懂廚藝到開創拉麵店,一路走來讓野崎孝男對「吃」有一番獨到見解,他說:「我對吃沒有特別地區偏好,因為每個地方料理都有其特色,更希望大家能享受吃的過程中洋溢出的幸福感,思鄉味也是其中之一,這個『鄉』對我而言不一定要是東京,它就是個整體的幸福感受!」而他口中的思鄉味正是來自於開店半年的「豚讚日式豬排」。

原來「豚讚日式豬排」的老闆白石田剛,以前是靜岡縣一間頗知名豬排專賣老店的主廚,來台開店後為了能讓台灣人吃到好吃的豬排和日本小食,他秉持著職人傳承美食的精神,以及累積多年的專業技術,嚴選台灣在地新鮮食材做出道道佳餚。野崎孝男強調,不少日式料理的美味關鍵在於醬汁,許多在台灣買不到的日本醬汁,老師傅就憑著味覺記憶和專業技術自行調配,才能做出道地的日本味!他說:「仔細品嚐這裡的『薑燒豬肉』會發現它鹹甜口味都偏重,搭上五花肉油脂的香氣就是很日本的味道,還有做丼飯、日式炸豆腐等料理必要的調味醬汁都各有不同。」

白石田剛特別強調,店內炸豬排不刻意斷筋、不醃漬,而是選用帶些微油脂且富口感的溫體豬里肌肉,裹以顆粒較大的生鮮麵包粉製成,堅持呈現出新鮮豬里肌的原味,再佐以傳統豬排沾醬,甜中帶酸讓不少人一試成主顧!薑燒豬肉定食/180元(前)、炸豬排/130元(後)。特選五花肉融合自製日式傳統薑燒醬,做出鹹甜、偏重口味的薑燒豬肉,是野崎孝男的最愛,搭配高麗菜絲佐以芝麻醬,口感清爽不膩!野崎孝男另推薦炸豬排,外層酥脆、肉質厚實多汁,搭配甜中帶酸的獨門豬排醬最是對味!

簡約俐落的木門立面裝潢搭配大紅燈籠點綴,整體風格顯得樸實低調。

親子丼/150元。採用特調日式丼飯醬汁,搭配溫體雞肉和新鮮雞蛋等食材溫火慢燒而成。
DATA
電話:(06)209-0095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74號1樓
資訊:11:20~14:30、17:00~21:00,無休。無低消、無服務費,最後點餐時間14:00、20:30。官網︰http://tonsan.tw/。FB:豚讚日式豬排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