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米拼圖!「米龍」保平安,出國比賽破金氏世界紀錄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6/09 07:30

 


一直以來跟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白米,居然能變身成「巨龍」藝術品!玄一堂黃義智老師表示,「米」不僅是多數台灣人的主食,在古代還具有驅邪消災解厄功能,因此他不定時會跟信徒合作,在全台各地以平安米擺置出「米龍」。

特別的是,黃義智老師曾於2014年,帶領37人團隊、花費10天,使用多達80,000公斤的白米,製作出總面積達1,799平方公尺、約5個籃球場大的「世界最大米龍」,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最大的米粒拼圖」認證。

問到為何要製作「米龍」?黃義智老師說,只要有興工動土、難免傷到龍神地氣,因此建物落成後,便會請來法師舉行「安龍謝土」儀式,引五方五土龍神入宅接續龍脈、鎮煞、驅邪、招財神且保平安,待儀式結束,「龍米」可自用或捐贈給有需要之單位,而龍身上的龍鱗紀念幣,也可分送給信眾結緣、保平安。你是不是也好奇「米龍」如何製作?現在就跟著影片一探究竟吧!

圖為黃義智老師帶領團隊於松山慈惠堂,費時2天、使用2,000斤白米所完成的米龍製作。(記者李惠洲攝)

米龍的製作就像是藝術品創作,想要完美呈現,全賴老師們的技術、默契與經驗。(記者李惠洲攝)

仔細看會發現米龍的鱗片是用錢幣擺設而成,龍角、背鰭也都是純手工製成。(記者李惠洲攝)

圖為黃義智老師於2014年,在彰化八卦山花費10天,製作面積達1,799平方公尺的巨大米龍,更得到金氏世界紀錄「最大的米粒拼圖」認證。(黃義智老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