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啷女孩,生活好好】緊張生活中的一點小小調劑

文/噹啷女孩  攝影/噹啷女孩
2018/06/04 06:00

最近工作的腳步有點錯亂,有時後腳會踩到前腳跟。但生活還是得繼續,發生了一些小事、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物,這期就以片段的方式分享給大家。

浪漫的粉白色雲團

去年差不多這時候認識了一種看起來非常夢幻的植物──煙霧樹,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它們,沒什麼概念、只覺得很美。一開始還以為是類似羽毛的乾燥花,一陣白一陣粉、輕飄飄的,像一朵朵掛在天上的粉白色雲朵。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看了巴黎朋友的臉書照片,野生的煙霧樹更壯觀,白白粉粉的植物群聚在一起好像夢境一樣。試想,如果自己可以在那片粉白雲團下面會有多好!

除了野生的漂亮,類似這種「1枝就很美」的植物用在室內、想要改變環境氛圍也非常容易。將植物投入乾淨、高度夠的玻璃花器裡,擺在適合的角落(我喜歡有光線或太陽可以照到的地方),空間立刻就可以出現不同感覺。今年我也搬了幾朵粉紅色的雲回工作室,現在它們一起被放在玻璃瓶裡,聽說煙霧樹可以乾燥(我看過乾燥之後的樣子、更是仙氣飄飄),希望會成功,冬天再來跟大家分享。去年差不多這時候認識了一種看起來非常夢幻的植物──煙霧樹,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們,沒什麼概念、只覺得很美。

初夏的綠色荷葉裙

這裡我想介紹另外一種植物──彩葉芋,雖然是最近新認識的朋友,但因為這幾年葉面上有美麗紋路的觀葉植物實在太熱門,看著它,總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不過葉面乾淨的白色和邊緣的荷葉邊卻是讓眼睛捨不得離開的關鍵!這樣的特色讓我覺得白色彩葉芋好像女生的美麗裙裝,很有個性同時也有點性感。

天氣越來越熱,不妨在居家空間裡擺上這樣的觀葉植物,使用低矮的玻璃器具,將植物一把投入,製造夏日該有的清涼視覺。彩葉芋葉面乾淨的白色和邊緣的荷葉邊是讓眼睛捨不得離開的關鍵!

巴黎的墓園

前陣子家裡的長輩過世了,因為信仰,家裡的每場喪禮都會採取基督教儀式。喪禮的過程很安靜、不會讓人過度悲傷,心情反而會藉由禱告和歌聲得到慰藉。墓園也是,如茵的草地、整齊排列的墓碑,復活節的氣球、詩歌......是一處讓我心情平靜的地方。

這個事件讓我想到了幾年前曾經在巴黎住了10天,10天內天天期待穿越蒙帕納斯公墓(Cimetière du Montparnasse)去搭地鐵的經驗,完全不會害怕,反而覺得有點浪漫。那裡是沙特和西蒙波娃的長眠處,更是許多文人雅士的安息地,很多遊客會刻意搭地鐵前往、找到一些名人的墓碑並且坐在公墓裡的椅子上野餐。

蒙帕納斯公墓位於巴黎第14區、合併了3個農場而成,找到那邊的住宿是個機緣(下次有機會再說),但總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機會三番兩次觀察如此美麗墓園的晨昏以及坐在凳子上吃三明治、享受陽光從枝葉間灑下的美好,幻想自己是個在地人。聽說巴黎的拉謝茲神父墓園也很美,有機會一定要去散散步。西蒙波娃和沙特的墓,浪漫的法國人甚至在墓碑上送上親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