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遊新去處!台中海灣繪本館看展覽、聽故事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5/28 11:06

海灣繪本館讓孩子透過繪本去激發想像,認識世界和生長的這片土地。(記者李惠洲/攝影)

中部又多了一處親子共遊新去處,位於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的海灣繪本館,以收藏台灣原創繪本為主,每當週末舉辦活動時,小朋友嬉戲的聲音更是讓平日寂靜的園區充滿了活力,就有如沙漠之中的綠洲,外牆壁畫「飛行海灣的歌聲」由藝術家盧政憲創作,同樣吸引不少目光。

踏進繪本館,可以發現建築是運用老眷村其中的一戶眷舍所改造,主要的繪本藏書區就在大廳,這裡也是週末,說書人講故事給小朋友聽的地方;再往內走,裡頭數個隔間是用來展示與繪本相關的作品,寬敞的前院則是用來舉辦活動和可以讓孩子自在追逐奔跑的空間。

談起成立繪本館的起源,館長、同時也是繪本作家的「玉米辰」陳旻昱提到,當初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和一群台中海線友人,對於給孩子們的成長環境有所期待,因此嘗試以民間的力量建立一座繪本館,透過繪本創造想像,激發出無限可能。館藏繪本以台灣原創的繪本為主體,也延伸到繪本館一系列的策展與舉辦的活動。

陳旻昱強調,在海灣繪本館,繪本不僅是「閱讀」,還會在繪本館每一期的展覽中,融入當期繪本主題元素作為展覽和活動主題,期待透過這個場域讓孩子們能夠認識台灣的繪本與作者,以及生活環境與各種議題,形成一個統合性認識繪本的方式,也更加認識這塊土地。

繪本館內部的數個房間做為展示空間,展示主題會與館藏的繪本有所關聯。(記者李惠洲/攝影)

館方正舉辦「閱讀推手」活動,讓社會大眾能參與館藏擴充和增加向小朋友說故事的場次。(記者李惠洲/攝影)

外牆壁畫「飛行海灣的歌聲」由設計師盧政憲創作,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也讓人從遠方就能看到繪本館。(記者李惠洲/攝影)

館內大廳的大翅鯨與雲朵是由海灣故事文創協會首屆理事長顏名宏所創作。(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628-1512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社路54號
資訊:週六、日10:00~17:00,週四、五採團體預約參觀,週一~週三及國定假日休,免費參觀 ,活動可先上FB查詢,

FB:海灣繪本館

 

相關影音

 

下一頁:鰲峰山公園遊戲場繼續玩!


鰲峰山公園 競合體驗遊戲場

距離海灣繪本館15分鐘車程的鰲峰山公園,從國外引進許多專業兒童遊具,甚至台灣只有這裡才有,絕對讓小朋友玩起來欲罷不能、不想回家。德國進口的「星際蟲洞」尺寸巨大,讓孩子可以沿著攀爬網爬上爬下,甚至用網上的軟墊由上往下滑。(記者李惠洲/攝影)

鰲峰山公園的「布洛格子」是全球首創3D立體攀岩設施,讓沒有攀岩經驗的小朋友可以安全地嘗試,考驗手眼協調能力。(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鰲峰路
資訊:全日開放,免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