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華山觀止虫二行館 質樸自然寫意四季

文/記者顏永欽、武純淳  攝影/記者李惠洲、顏永欽
2018/05/17 13:13

華山觀止虫二行館矗立古坑山中,以特色建築和服務成為古坑地標。

在知名的古坑咖啡華山之巔,矗立著一座樸實無華的建築,樓高僅2層的「華山觀止虫二行館」,背倚青山、前擁綠地、遠眺雲嘉平原和台灣海峽;坐在草皮上曬著冬陽,或在館內欣賞斜樑橫柱的建築之美,都讓人能感受山中沉靜氛圍。

華山觀止總經理李京容說:「選擇內斂的清水樸直,書寫意象山水,呈現四季華山觀止,不一樣的風華。」而這種質樸的特色,更能融入自然大地之中。主館外觀斜柱不只裝飾且兼具穩定結構,挑高的大廳橫樑更以斜向60度交會展現建築科學,光滑細緻的壁面,可看見精細的工法和純熟的板模技術;李京容表示,華山觀止不只提供優雅美麗的清水模住宿空間,遊客更可在此享用精緻美食,包括西式套餐、火鍋或中式合菜等,也十分適合舉辦戶外草地婚禮,不論住宿、用餐或婚宴,都能讓客人沉浸其中。

主館建築挑高氣派,但清水模的無華又具沉靜氛圍。

館內飼養2隻白鵝「觀觀」、「止止」,可以陪著遊客逛園區玩耍,在綠草上與主館拍照展現大器美景。

建築師:楊秀川
落成時間:2012年
建築樓層:2層
坪數:6,000坪

DATA

電話:(05)590-0000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松林路54之5號
資訊:07:30∼21:00開放參觀用餐建議預約訂位,2人房平日4,800∼6,500元、假日5,500∼7,300元,每加1人加價1,200元。2017年1月起預定調整價格,以店家公告為準

FB華山觀止虫二行館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