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甜筒」可愛新地標!台中福星公園讓大人小孩都融化囉~

文/記者張菁雅 
2018/05/14 15:18

台中市西屯區福星公園已使用20多年,兒童遊具老舊,為維護小朋友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去年底推動改善工程,日前開放使用,其中,粉紅色冰淇淋球甜筒造型的磨石子溜滑梯,造型可愛,大受小朋友喜愛。

建設局表示,西屯區福星公園總面積約1.87公頃,已有20多年歷史,該局去年11月底進行改善工程,包括拆除部分步道、鋪面及老舊兒童遊具、現有老舊設施等,大樹下視線死角及違法聚賭場也一併廢除,新增高齡體建設施、改善兒童遊戲設施及人行道無障礙斜坡道,並保留大片草地,4月底重新開放後,吸引家長帶著孩子前來遊玩。

福星公園現在最大亮點是重現4、5年級生兒時回憶的磨石子溜滑梯及沙坑,粉紅色冰淇淋球甜筒造型的溜滑梯,巧妙運用餅皮錐形的斜角設計為溜滑梯道,溜滑梯斜度約22度,滑道長度約545公分。滑梯底部為沙坑,沙坑面積約250平方公尺,作為滑梯緩衝區。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改善後的福星公園甜筒冰淇淋溜滑梯、盪鞦韆,包括鞦韆使用區域淨空範圍、安全距離量測,溜滑梯前方無相關設施物等,都依據兒童安全手冊中的兒童遊戲場安全距離及相關規範設置,且動線空間經過規劃後,讓孩子們可充分跑跳,更能從遊戲過程中獲得更多體驗。溜滑梯下方以沙坑做為緩衝區。(圖由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littlestar020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5 日 下午 11:48 張貼

 


看更多>>
【享受飛翔快感!親子必遊的4個滑索冒險體驗場】

【爸媽快收藏!台北10個又新又好玩的共融式公園踩點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