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甜點變時尚!紅龜粿慕斯蛋糕、捷克煙囪捲掀起打卡熱

文/記者蕭皓文  攝影/記者蕭皓文
2018/05/15 08:00

 

IG打卡幾乎成了現代年輕人的生活習慣,令人羨慕的風景及美食,似乎是枯燥生活中的一片綠洲,人人搶著跟風去朝聖。今天帶大家品嚐兩家特別的食尚甜點店「菓實日」和新開幕的「Bakecode烘焙密碼」,除了甜品外觀特別、食材用心外,更有著將傳統小吃改造的創意內涵。

位在萬華的「菓實日」,是家法式甜點烘焙坊。選在萬華設點,是這裡有著公廟、鞭炮、流水席等濃厚的台灣傳統風情,提供烘焙坊豐富的在地創意。距離果菜市場也近,新鮮食材容易取得。

諸如可麗露、馬卡龍的法式甜點,是我們所熟知的高級舶來品,與顧客有距離感;而從文化及在地物料著手,會相對親切許多。店內商品分為常溫區與冷藏區,常溫區有馬德蓮、費南雪、達克瓦茲等輕食,是店內熱銷商品,因為不用冷藏,方便野餐或送人;冷藏區則口感較多,以蛋糕型態為主,有很多在地題材發想的主題,例如「人之島」以奇異果鏡面、烏龍茶慕斯、巧克力蛋糕,模擬出台灣島的形狀及在地情,「珍珠半糖去冰」則是以台灣人口語化命名的珍珠奶茶主題甜點,讓人會心一笑。

RACHEL(@keepingsmile1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4月 月 23 日 上午 7:25 張貼

 

最受歡迎的莫過於傳統甜點改造的「紅龜」慕斯蛋糕,利用甜酒釀慕斯、紅豆餡產生在地風味,淋上覆盆子醬做染色、金箔點綴,抹茶餅乾當基座,襯托對紅龜粿外型的想像。切開後朱紅醬汁滴下,蛋糕口感軟滑,覆盆子的酸味衝擊著紅豆、米酒香,搭上稍甜的抹茶餅乾,和諧又不膩。這麼特別的蛋糕,顧客買來除了可當作紅龜粿原本用途,慶生或拜拜外,還能有創意的送禮新意。

Sandy Wu(@kjsky)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13 日 上午 6:29 張貼

 

帕克到處吃(@foodieparker)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10 日 上午 12:14 張貼

 

甜酒釀慕斯蛋糕有著紅豆內餡,搭配覆盆子醬,有著奇妙的味覺體驗。(記者蕭皓文攝)

DATA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德昌街10巷12號
資訊:14:00~20:00

 

下一頁:捷克傳統煙囪捲!打卡必拍

 

 

 

另一家時尚甜點則是四月底新開幕的Bakecode烘焙密碼西湖店,位於西湖捷運站、西湖市場旁,鎖定白領上班族與附近居民為客群,提供高級食材平易價格的高CP值西點。開幕推出捷克生乳餡煙囪捲,上午10點到晚上8點每兩小時出爐一次,每次限量30份並排隊發放號碼牌,在網路上已引起話題。

wu 踢 食記(@wuteat_foodie)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5月 月 14 日 上午 2:59 張貼

 

傳統的歐洲小吃煙囪捲是直筒形狀,近年來在捷克流行起將直筒變做甜筒型,放入沙拉或鮮奶油及當令水果當早午餐,變化型幾乎可以法國可麗餅當參考。店裡的煙囪捲有蜂蜜、草莓、核桃等口味,酸甜不膩的草莓、特別的蜂巢裝飾、偏甜的養生核桃醬,加上鮮奶油、海綿蛋糕增加了口感,酥脆的核桃焦糖糖衣外皮有爆米花般的香味,吃起來非常有飽足感。

主廚簡子凱表示,這家店就像自己的故事,是對世界不同文化的見聞,自己希望將這些,可能只會出現在飯店或星級餐廳裡的食材或外國口味,分享給一般民眾。店內有30元上下的歐式、日式麵包,也有較高單價的精緻水果塔,用心的食材、國外特別的麵包種類,在這裡都看得到。

平民小吃留存著在地的記憶,店家的用心改造,讓文化以不同樣貌延續下去,想好好用IG記錄生活的你,不妨來店裡拍下體驗的心得吧!

固定時段限量的捷克煙囪捲,吸引顧客排隊拿著號碼牌等候。(Bakecode烘焙密碼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巷1號(西湖捷運站1號出口)
資訊:08:00~22:00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