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漿流沙包、超夢幻玫瑰饅頭…好吃更好拍的「可愛港點特輯」!

文/記者葉玟均  攝影/記者葉玟均
2018/05/08 10:40

現在的港點不只好吃還更好拍,每一道都可愛又吸睛!

吃飯真的不只要追求好吃,好不好拍更是少女們超在意的重點,近期就掀起了一股可愛港點的熱潮,包括新開幕的港式餐廳--唐點小聚、熱騰騰剛摘下米其林星星的寒舍食譜等,將原本帶有傳統感的港式點心每一個都變得超可愛,讓人根本捨不得吃!

時髦少女心的好拍港點-《唐點小聚》

由欣葉集團引進的港式餐廳唐點小聚,因為時髦的餐廳裝潢,在香港一直都是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港式餐廳,尤其是店內擺放一張大大的桌球桌更是超吸睛。

唐點小聚的店內明亮又時髦,跟一般的港式餐廳很不一樣。

店門口擺放的造型包子絕對必拍!

除了店裝很美之外,唐點小聚的點心也很具特色,粉紅色的網皮鮮蝦腸粉,腸粉皮的粉紅色來自甜菜根,軟嫩的腸粉裡面有酥脆的網皮和鮮蝦,和傳統的腸粉比起來口感層次更豐富。玫瑰造型的饅頭,上面擺有可食用的玫瑰花瓣,內餡則是不會過甜的紅豆泥,一個個都打中少女心!

精緻的玫瑰饅頭剝開裡面是甜而不膩的紅豆泥。

還有好入口的一口點心們,做成西洋梨形狀的蟹肉啤梨果,是翻玩傳統港點鹹水角的創意作品,小小楊梅果外皮Q彈,內餡酸甜,很適合當作飯後解膩的甜點。還有超霸氣的黑金流沙包,光是竹炭做成的黑色外皮就夠吸睛,一剝開止不住的流沙瀑布更是看了超療癒,小心別燙口阿!

鹹水角外皮香Q,內餡有蟹肉、香菇,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各種料理都被做得精緻又好看,吃下去前視覺也滿足了。

不只點心,就連飲料的顏色也都夢幻又繽紛!

營業時間:11:00~22:00
電 話:(02)2771-5808
地 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2號1樓

經典粵菜的創意可愛新作-《寒舍食譜》

如果想帶家人聚聚餐,今年才熱騰騰摘下米其林星星的寒舍食譜,在台北也算是粵菜的第一把交椅,在高級的飯店中享用精緻的港式餐飲,一定能帶給家人美好的回憶。

傳統的粵菜餐廳寒舍食譜,現在也推出多款可愛的港式點心。

不過可別以為傳統的餐廳就沒有新意,除了必吃的招牌先知鴨外,年輕人來必點的就是這幾款萌翻天的港點!內餡融合鹹蛋黃、煉乳、紐西蘭鮮奶油、雞蛋與椰漿的熊貓流沙包,可愛造型還有超濃郁的流沙內餡,喜愛流沙包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刺蝟芝士奶皇包外皮是師傅一刀刀手工剪出,堪稱藝術品等級!最後的白雪蓮蓉花包,精緻的牡丹花造型內餡是綿密的蓮蓉,不會過甜的口感從年輕人到長輩都可以接受!

可愛熊貓造型還有立刻爆漿的奶黃流沙,真的太療癒!

刺蝟的刺都是師傅手工一刀刀剪出來的。

綿密的蓮蓉中間還有一顆蓮子!

營業時間:午間11:30 -14:00、晚間18:00-21:3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02)6622-58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