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店新裝登場]小ㄚ鳳浮水魚焿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5/07 06:00

浮水魚焿/60元、今日煎餃/45元(每份8顆)
Q彈鮮甜的浮水魚羹加入薑絲、香菜和烏醋增添風味,是在地的道地吃法;還有先蒸後煎的脆皮煎餃,搭配嚴選醃蘿蔔超對味!(記者潘自強/攝影)

有著清新風格的「小ㄚ鳳」,賣的是道地台南味的浮水虱目魚羹,也是名聞遐邇的保安路「阿鳳浮水虱目魚焿」二代店,由創始人阿鳳的孫女林佳儒所經營,傳承老店做法,將新鮮虱目魚和旗魚混合打成魚漿,包入虱目魚肚或魚背肉捏成魚羹粒,放入滾水煮熟後,再利用煮魚羹粒的湯水加入番薯粉芶芡做成羹湯,整碗滿是鮮魚釋出的鮮甜味。

說到大改風格經營二代店,林佳儒笑著說:「除了傳承老味道,也希望人們到台南能很優雅地品嚐傳統小吃,試想情侶們來台南旅遊吃傳統路邊攤,吃完汗流浹背的狼狽樣子,誰都不願意吧!」不同於老店只賣浮水魚羹,「小ㄚ鳳」另提供碗粿、小菜、台灣茶葉冷泡茶,以及綜合蔬菜、香菇冬粉、玉米豬肉和高麗菜豬肉等口味煎餃,採每日不固定口味推出,讓選擇更豐富!經營者林佳儒嘗試為老品牌帶出新風貌,以溫潤的原木為基底,搭配綠色植栽輕輕點綴,讓小ㄚ鳳整體風格顯得清新俐落。(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6)220-123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44巷7號
資訊:11:00~19:00,週三休、每人低消60元、無服務費;魚羹粒(1斤240元)可宅配,運費150元起,滿30斤免運、FB:小ㄚ鳳‧浮水魚焿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07vCIoFRidk" frameborder="0" allow="autoplay; encrypted-media" allowfullscreen></ifram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