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飛法國新選擇!睽違20年 法航重返台灣天空

文/記者陳宜加  攝影/記者姚介修
2018/04/18 10:28

法國航空今天早上與華航共掛班號首航台灣桃園機場,未來每週有三個班次往返台灣桃園機場、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記者姚介修攝)

暌違20年,法國航空17日正式重返台灣天空。法航與華航聯手,以共掛班號方式復飛台北─巴黎航線,每週3班直飛,首航班機今天上午抵達桃園機場。華航去年底甫復飛倫敦航線,同時認為巴黎也是歐洲航網布局重點,不能缺席。

台法航約於82年簽訂,雙方各可飛航每週3班,隔年我國長榮航空與法航均開航台北─巴黎航線,但法航不敵長榮競爭,開航3年後隨即退出台灣市場。而長榮航空於96年也因當時高油價拖累,短暫停飛巴黎,98年復飛。

民航局表示,長榮復飛後表達增班需求,我方與法方達成共識,102年雙方增至每週4班;民航局與外交部促成前年再重新修訂航約,雙方每週增至7班,目前長榮每天1班天天直飛巴黎,華航則因受限航約,仍無法直接加入營運。

近年華航積極爭取飛航巴黎,去年底復飛倫敦時,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曾透露,巴黎也是歐洲重要航點,在華航歐洲航網中不應缺席,當法航有意復飛台北,華航便爭取與法航共掛班號,為直飛巴黎暖身,法航同意4成機票由華航銷售。

法航復飛首航班機於法國時間昨天下午1點35分從巴黎起飛,台灣時間今天上午8點多抵達桃園機場。回程航班並於今天上午10點25分從桃園機場起飛,預定於法國時間今晚6點20分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法航指出,台北─巴黎航班每週3班,由波音777-200機型執飛,機上配置280個座位,包括40個商務艙、24個尊尚經濟艙與216個經濟艙。

為歡迎首航班機,觀光局特別安排了「台灣黑熊」、台灣味十足的「電音三太子」在登機門迎接,場面熱鬧。(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