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台中哈波火鍋玩創意!棉花糖、壽司下鍋煮

文/記者張菁雅 
2018/04/14 09:19

柯宗佑愛吃火鍋,進而跨入火鍋市場。(記者張菁雅攝)

棉花糖、壽司竟然可以下鍋煮!你沒看錯,這是台中市哈波火鍋的創意,業者不僅在視覺引起消費者注意,口味更不馬虎,店內使用濕式熟成冷藏肉品,保留肉品水分與風味,有別於一般的冷凍肉品,在競爭激烈的火鍋市場獨樹一格。

哈波火鍋負責人柯宗佑愛吃火鍋,進而研發火鍋湯底,5年前在台北幫朋友籌備火鍋店,有了實戰經驗後,因為台中人也愛吃火鍋,他決定南下台中自己開店。

柯宗佑說,台中人的口味較重,因此他加強湯底的香氣與濃度,而湯底以蔬菜、大骨熬煮後,再加入不同配料,推出金華干貝鍋、川香麻辣鍋、咖哩叻沙鍋及「棉花糖雲朵壽喜燒鍋」;其中,棉花糖雲朵壽喜燒鍋上桌時,鍋面鋪滿白色棉花糖,棉花糖上再鋪肉片,淋上壽喜燒醬汁後,棉花糖會慢慢溶解,將糖分自然釋放到壽喜鍋湯頭,視覺、味覺都是一大享受。

另外,肉品、菜盤也是火鍋的重點,柯宗佑表示,哈波火鍋使用濕式熟成冷藏肉品,肉品屠宰完後不經過冷凍過程,全程冷藏保存,因此肉質纖維不會被破壞,水分與風味完整保留,且現點現切,口感是一般市售冷凍肉品無法比擬的。蔬菜則嚴選花蓮花田囍事農場自然農法耕種的蔬果,該農場採多樣性露天種植,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

哈波火鍋其他食材也很有特色,店家自創的「涮sushi壽司滑」把干貝滑做成壽司造型,直接下鍋煮,好看又好吃,成為人氣商品。干貝滑做成壽司造型,可以直接下鍋煮。(記者張菁雅攝)

哈波火鍋的菜盤使用自然農法耕種的蔬菜。(記者張菁雅攝)

棉花糖雲朵壽喜燒鍋淋上醬汁後,棉花糖會慢慢融化。(記者張菁雅攝)

哈波火鍋使用濕式熟成冷藏肉。(記者張菁雅攝)

哈波火鍋裝潢時尚,營造輕鬆的用餐環境(記者張菁雅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