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飛翔快感!親子必遊的4個滑索冒險體驗場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27 06:00

兒童室內樂園裡的滑索設施,雖然刺激但相當安全。(圖片提供/奧森兒童博物館)

台北‧奧森兒童博物館

位於台北市區的「奧森兒童博物館」是針對10歲以下兒童設置的室內親子探索樂園,但室內樂園也可以玩得很戶外,連「滑索」這類大型設施也能在此覓得。鋪滿草皮的滑索場內有專業人員指導,座椅高度可讓小朋友坐著時雙腳碰地,佩戴好合適安全帽,跨坐上圓盤狀的座椅、抓穩胸前桿子,雙腳抬高即可出發。看起來沒有太大高度落差的滑索場,實際滑下卻相當有速度感,讓大小朋友都忍不住低聲驚呼。

以101為外型、貫穿3層樓的「攀爬架」也是館內具代表性的設施,每層攀架距離約70公分,小朋友需要奮力撐起身體、手腳並用才能不斷往上直至攻頂。而能讓大小朋友一起玩High的「動力滾球區」,以複雜的球軌與機關設計,讓大小朋友思索著如何才能將小軟球送到天花板上的集球盒中,當球達到一定數量後,大夥就能一起站在球盒下,享受淋「球雨」的有趣體驗。巨型滾球牆擁有多種機關設定,讓大小朋友思索如何將小軟球透過抽風管送到天花板集球盒內。(圖片提供/奧森兒童博物館)

總高度8公尺的攀爬架內像是一階階的巨人階梯,小朋友得手腳並用才能往上爬。(圖片提供/奧森兒童博物館)

DATA
電話:(02)2707-106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3號1樓
資訊:10:00~17:00,週二休,門票:3~16歲800元、3歲以下300元、16歲以上200元,未滿6個月嬰兒免費入場,假日需預約,館內限制人數為250人,額滿與否可上臉書查詢,FB:KidsAwesome奧森兒童博物館

台中‧山河戀休閒咖啡

來到台中山河戀休閒咖啡,不只觀美景、喝咖啡,還能體驗刺激有趣的叢林滑索。這裡的滑索雖不高,但長度卻有近50公尺,尖叫完一輪後還有時間體會滑索的樂趣。滑索為全包覆式的座椅設計,即使是小朋友也可以輕鬆乘坐,扣上安全鐵環後,雙腳抬高,滑索就會由高處俯衝而下,當樹枝從底下、四周襲來,不禁讓人幻想自己就如泰山,帥氣穿梭林間。

終點不設緩衝墊而以彈簧減緩衝力是另一亮點,當滑索撞上彈簧的瞬間,旅客坐在椅子上就像玩盪鞦韆般,在空中往前盪出1/4個圓弧,此時記得只要雙腳抬高,等待座椅擺動靜止即可,千萬不要以雙腳拖地煞車,以免受傷。玩完滑索也能繼續挑戰山訓場內多項充滿挑戰性的設施,或是前往滑草場,乘著滑草車從草坡上馳騁而下,享受速度的快感。從近50公尺長的滑索俯衝而下、穿梭林間,讓人不禁幻想自己是泰山。(記者李惠洲/攝影)

山河戀是當地知名滑草場地(需另外收費),充滿速度快感的體驗深受大人小孩喜愛,並設有自動回送滑草車的裝置,不用拖著車爬坡。(記者李惠洲/攝影)

半空高的繩橋,每塊木板間隙大且無固定,每踩一步都會劇烈搖晃,考驗著遊客的平衡感和膽識。(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239-1114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59號
資訊:09:00~23:00,週三休,入園門票150元,可全額抵餐飲消費,FB:山河戀休閒咖啡

相關影音

 

下一頁:南投+台南 大人小孩一同滑索趣!

 

南投‧桃米社區

安雲生態池內有個與眾不同的滑索設施「蜻蜓流籠」,下方不是山野森林,而是布滿魚蝦水草的生態池。(記者李惠洲/攝影)

桃米社區內的安雲生態池,有個與眾不同的滑索設施「蜻蜓流籠」,滑索的上方以巨大的蜻蜓木雕裝飾,乘坐椅則是簡單的木塊搭纜繩的倒「丁」字型設計,飛躍而下時,眼前不是山野森林,而是布滿魚蝦水草的生態池,從遠處看來就像是抓著蜻蜓飛行。

乘坐前請先在入口處租借安全帽再到滑索區,跨坐上橫木後雙腳往前打直,滑索從平台飛越生態池中央時就像蜻蜓點水低空飛過池面,得把雙腳上提才不會碰觸水面,落地後會降落在一小土坡,得趕忙站直身軀才不會又盪回水面。

充滿綠意的園內還有一個「友善蔬果園」,裡頭種植著百香果、番茄、空心菜等各式蔬果,且皆採有機農法耕作,不使用任何化學肥料與農藥,隨著季節更替可在果園內採摘不同蔬果。

友善蔬果園可以免費入園參觀,採摘蔬果以秤重計價。(記者李惠洲/攝影)

看似穩固的木橋「嚇一跳橋」,卻在踏上的那一刻整座橋身開始上下左右搖晃,讓人真的會嚇一跳。(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52-766-227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巷29-8號
資訊:08:00~18:00,無休。租借安全帽30元,設施免費

台南‧樹谷生活科學館

南科「樹谷生活科學館」旁有一座專為兒童設定的「雲端歷險」戶外冒險體驗場,是全亞洲唯一針對兒童高度設計的戶外冒險挑戰場所,10項設施高度設計為3公尺,讓身高滿120公分以上的國小兒童都能挑戰繩索式的探索教育關卡,有包含迷你版的大溜索、閃電橋、U型繩、空中獨木橋等,因為設施高度不高,可以降低小朋友的恐懼及提升參與感,連大人也可以陪小朋友一起體驗。

其中大溜索的部分,是自3公尺高平台沿著滑索緩緩下降至地面,而在克服恐懼完成各項任務後,最後的滑索飛行,迎風而下的暢快感,讓這趟迷你版的雲端歷險,更添成就感。滑索設施高度設計為3公尺高,適合小朋友遊玩。(圖片提供/Outward Bound Taiwan)

單索橋要步步為營,靠著重心的轉移前進。(圖片提供/Outward Bound Taiwan)

閃電橋是以繩索垂吊著Z字型木橋,要克服橋的擺盪才能前進。(圖片提供/Outward Bound Taiwan)

DATA

電話:(06)589-2998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中心東路12號
資訊:09:00~17:00,視活動日開放。雲端歷險/單一路線(5項)199元、雙路線(10項)299元,限國小1年級以上(身高需滿120公分)。每月不定期開放場次,可上
www.tvsm.com.tw查看每月開放日及線上報名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