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副眼鏡可以救地球?「減塑好設計」兼顧生活與美學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7/23 11:07

洪彥楚在竹堆中,挑選大小適中的竹子。

你有想過一副眼鏡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嗎?什麼眼鏡這麼神奇!原來是Mr. Banboo創辦人洪彥楚堅持精挑竹農生產的竹子,手工切割、細磨打造出正港的台製竹眼鏡、竹牙刷,每個成品不僅獨一無二,且完全避開塑膠材質,帶有「友善環境、減少塑膠對地球傷害」的心意。

洪彥楚表示,一開始會選擇竹製眼鏡,是因為竹的特性質輕而堅韌。尤其透過竹子他自有一套「3公分哲學」,他說:「竹子長成需花上3~4年,一開始只能長3公分左右,不過,此時竹子正往下扎根,待能量儲滿就會『勢如破竹』快速生長,最快1天可長到1公尺以上。」期許用同樣滿載的能量來完成竹子創作。

製作上,洪彥楚堅持環保、不用塑膠材質,希望將天然竹子運用在生活中,因此除了以竹眼鏡取代塑膠鏡框,還想到所有人每天都會用的牙刷多是塑膠製,且使用一陣子就要換新,因此特地找來天然白馬毛製作刷毛、搭配上竹製刷柄,如此「全天然」的竹牙刷,只要淘汰回大地裡就能自然分解,「用一支牙刷換大地一個微笑」是洪彥楚所堅持的理念。工作檯上的洪彥楚,正認真地手工製作每一副竹眼鏡。

竹製眼鏡一樣可以很有型!

「用一支牙刷換大地一個微笑」,純手工天然竹子牙刷同樣出自洪彥楚之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