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林內紫斑蝶季報到!賞蜀葵、蝴蝶生態有意思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4/01 06:00


2018林內紫斑蝶季31日登場,分別於兩週末推出系列活動,民眾除能欣賞到期間限定的蝶舞翩翩景致,現場還有紫斑蝶生態導覽、在地小農與文創市集、彩繪蝴蝶帽,及節目表演、抽獎和闖關等多項活動。每年4月初紫斑蝶群起來到雲林林內休憩,形成美麗的蝶舞景象!(記者李惠洲攝)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表示,每年清明節前後,大量紫斑蝶會從高雄茂林北上,遷徙至苗栗、新竹一帶,林內鄉坪頂村正好位於蝴蝶北返的蝶道上,其中又國道3號252K下方涵洞的觸口處為最佳賞蝶點。而為了讓紫斑蝶能順利飛越過國道路段,高工局也架起高4公尺、綿延1.1公里長的防護網,引導紫斑蝶提高飛行高度避開車流,高峰時段每分鐘可達250~300隻的紫斑蝶群起飛越國道,形成在地特殊景象,預估會延續到4月底!現場還能看見表層呈鏡面的紫斑蝶活蛹。(記者李惠洲攝)

國道架起防護網,還有專人監看紫斑蝶飛越狀況,以降低車流造成的損害。(記者李惠洲攝)

觸口處也有專人透過在紫斑蝶翅膀上做記號,並測量翅膀長度,紀錄其健康狀況與數量,同時還有幼蟲、成蟲以及難得一見的活蛹,形成最美麗的大自然教室。鄉公所也在林內成功國小設置親子闖關遊戲,蝴蝶館也有提供態導覽解說,相關活動訊息可到「2018林內鄉紫斑蝶季」官網(http://butterfly.yunlin.gov.tw)查詢。

活動周邊還特別設置花田,供民眾拍照打卡。(記者李惠洲攝)

紫斑蝶蜜源植物蜀葵盛開,林內除了賞蝶也能賞花。(記者詹士弘攝)

 

看更多>>

【基隆親子新熱點!「最長溜滑梯」制高點遠眺九份海景】

【膽小慎入!台南台灣文學館有林投姊出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