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有找吃遍江浙經典菜!焦志方私推「十年愛店」必點美食是...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7/31 11:40

焦志方主持美食節目「料理美食王」超過10年時間,同時也是綜藝節目製作人,吃遍台灣美食,對品嚐佳餚相當有一套,著有《焦志方與十大名師陪你輕鬆做菜》、《焦志方與四大名師的家常菜》。(記者沈昱嘉/攝影)

談到極品軒餐廳,焦志方說,這裡的江浙菜由逾40年資歷的主廚陳力榮掌廚,口味道地之餘,還能做到數十年來保持在同樣水準,焦志方說:「我光顧將近10年,這裡的菜味道沒有退步,總能讓老客人不斷回流,就是好餐廳的一大指標。」商業午餐/298元(週一~週五11:30~14:00供應)
單人份的方式呈現店內各式招牌,菜色多元豐富,又不用擔心吃不完。
(記者沈昱嘉/攝影)

許多人對中菜餐廳的用餐環境印象,停留在古典裝潢風格。焦志方指出,極品軒餐廳經過改造,空間設計相當時髦,不但有一般座位區,還針對注重隱私的客人推出私廚空間,1樓並設有開放式廚房、吧檯座位,陳力榮三不五時會進去「表演」幾道拿手菜。

焦志方最推薦的料理,就是將招牌菜組合成套餐的商業午餐,能夠一次品嚐到江浙菜經典的菜飯、烤方、雪菜黃魚、腐竹、烤麩、菊花豆腐羹,焦志方表示:「以往吃江浙菜很怕分量太多,店家很貼心考慮到顧客需求。」這也是米其林摘星餐廳需要具備的重要條件,令每一位上門的顧客吃得舒服、開心。

焦志方補充,極品軒餐廳的鰻鮝(音同享)燒肉、砂鍋醃鮮、豌豆蝦仁也都是必點招牌,味道皆迎合台灣人少油、少鹽的健康口味,做出調整與改良卻不失道地。

至於料理美味的秘訣?主廚陳力榮透露,除料理功夫,他也相當重視食材品質,像是江浙菜的靈魂料理烤方,看似平凡的一塊東坡肉,其中藏著很多眉角,特別選用來自苗栗的溫體豬,以小火慢燉4個小時,許多餐廳選用冷凍豬,味道就會出現差異。

用餐環境相當寬敞舒適,黑、紅配色充滿現代感。(記者沈昱嘉/攝影)

砂鍋醃鮮/518元
湯頭加入豬肉、火腿、筍子,熬煮至呈金黃色澤,喝來濃郁噴香。(記者沈昱嘉/攝影)

鰻鮝燒肉/498元
鰻魚搭配豬肉,同時兼具海鮮的鮮甜味與豬肉的Q彈口感。(記者沈昱嘉/攝影)

主廚(圖後)不定時會至開放式廚房製作料理,展現廚藝。(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388-588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8號
資訊:11:30~14:00、17:30~21:30,無休,中午(11:30~14:00)低消每人300元、晚間(17:30~21:30)每人500元;須加收10%服務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