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苗栗傳家堡 饕客美譽「小圓山」

文/記者彭健禮  攝影/記者彭健禮
2018/03/10 09:31

客家肥腸。(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傳家堡餐館」提供道地的客家精緻料理,除了食美,店家的紅磚砌牆搭配古典雕花大門,舊時打穀機、大陶甕、蓑衣等裝飾營造出仿古情思,讓賓客一造訪即被襲上濃厚的客家農莊風情,滿室的花瓶字畫、大紅燈龍高掛,搭配手拉胚陶製碗皿及原木桌椅,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宛如身處宮廷,獲饕客美譽「小圓山」,讓來此用餐賓客佳評如潮。

「傳家堡餐館」連續多年獲得苗栗縣政府「客家美食」的認證推薦,也是許多饕客、美食評論家的秘愛餐館。業者精研客家美食,呈現道地傳統風味外,也改良了客家菜油膩口感,講究食材與口味變化的創意,精選食材製作多種招牌客家菜色,包括蔥燒爌肉、梅汁魚片、客家小炒、客家肥腸、四神元寶湯及滷肉飯等,道道讓人垂涎。

梅汁魚片,嚴選鱈魚片裹粉後酥炸至金黃,起鍋再淋上店家醃製的紫蘇梅醬汁,外酥內軟、風味清鮮順口;客家肥腸,則以大腸頭搭配脆嫩綠竹筍炆滷,大腸入味、軟而不爛不失嚼勁,竹筍脆甜解油膩,絕妙口感饕客最愛,也是客家「四炆」菜色延伸。

傳家滷肉飯,以豬後腿瘦肉製成,肉質鮮美富彈性,以店家特調醬汁滷透,香氣四溢又帶點嚼勁,為登門顧客必點代表菜色之一,一碗滷肉澆飯,讓人上癮到埋頭扒飯,難以停手。

四神元寶湯,為蓮子、薏仁、茯苓、芡實填入洗淨豬肚中燉煮熟透,剪開豬肚沁出宜人四神香氣,豬肚軟嫩好入口,湯頭清甜香氣撲鼻。蔥燒爌肉,將肥瘦參半的豬腿肉加入蒜、酒等獨家配方醬汁熬煮,入口即化、味道香郁,搭配青蔥更顯爽口不油膩。

飯後甜點的芋香紅豆泥,包裹著紅豆泥的軟綿芋泥中夾著香鬆芋丁,也吃得出紅豆泥的鬆軟顆粒,滑潤香綿中帶點嚼感,口感豐富,外層澆淋黑糖汁及桂花釀,增添清香、甜美。店家也提供有自製的酸梅汁,搭配美食,開胃、解膩、助消化,徹底體貼賓客脾胃。梅汁魚片。(記者彭健禮攝)

芋香紅豆泥。(記者彭健禮攝)

四神元寶湯。(記者彭健禮攝)

葱燒爌肉。(記者彭健禮攝)

店內裝飾古色古香,賓客舒服大啖美食。(記者彭健禮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