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間餐廳都是我的大草坪!全台7間野餐系餐廳集合

文/記者陳怡君、王姝琇、許麗娟  攝影/記者臺大翔、沈昱嘉、李惠洲、潘自強
2018/03/10 06:00

想野餐,卻又怕颳風下雨、太陽太大?本篇精選全台7間好吃又好拍的「野餐系餐廳」,可以在店內寬敞的人工草皮席地而坐、大拍森林系美照,現在就揪好友一起體驗最夯的室內野餐吧!

台北‧單眼皮双眼皮2店

隱身小巷弄內的「單眼皮双眼皮2店」,是由Yilen和3名有美工、百貨裝潢專業背景的年輕人所打造,不只提供好品質的餐點,對空間設計也有他們獨到的想法。

店長表示,當初刻意逆向操作,選擇一般商用空間不喜歡的地下室做為落腳處,把給人陰暗印象的地下室空間,鋪設草皮、擺上桌燈和帳篷,並將塑膠水果籃、舊矮櫃等物品再生利用成為桌子,打造了充滿活力的野餐區。

4名年輕人也各自從家中帶了自己喜歡的畫作、雜誌、公仔、抱枕等,做為野餐區和整體空間的裝飾。不受侷限的布置風格與設計理念,讓這間店不只是網美拍照區或文青風格店,而是更具獨特魅力的小店。地下室的野餐區充滿童趣,有許多可愛抱枕、公仔可供拍照,仔細一瞧,這裡還有不少「老件」與「再生利用」的蹤跡!(記者臺大翔/攝影)

活力眼皮營養早餐D套餐(前,套餐皆含小點與茶飲)/85元、活力眼皮營養早餐H套餐(後)/135元。D套餐適合喜歡經典美式風味者;而H套餐則適合喜歡自選配料的人,提供培根、鮪魚、燻雞等多種口味的三明治。(記者臺大翔/攝影)

活力眼皮營養早餐O套餐/250元。以口感油酥的可頌搭配多種配菜,相當具飽足感。(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989-321-5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華陰街19號
資訊:08:00~16:00,(最後點餐14:00),無休。低消每人1份餐點,不加收1成服務費;無預約制
FB︰單眼皮双眼皮。早餐輕食2店

台北‧璐露野生活 Luluyelife Café 野餐餐廳

野餐達人顏邵安將10多年野餐、露營經驗結合,開設了這間輕食咖啡店「璐露野生活 Luluyelife Café 」。店內隨處可見專業野餐道具、設備,既是增添野餐風格的裝飾,也是可直接選購專業器具的實體店。

有「野餐女王」稱號的老闆娘顏邵安,是台灣「白色野餐」活動的發起人,主辦過大大小小的主題野餐。她說,店內特別打造大面綠牆,並以植栽點綴,增添空間的自然氣息,讓客人可以在室內先體驗野餐的樂趣。

顏邵安希望,野餐可以突破天氣和空間的限制,因此店內除了提供「野餐籃外帶」服務,也將草地、野餐籃、白雲等元素化作療癒的特色餐點。透過在餐廳裡體會野餐的美好,進而讓更多人愛上野餐。這裡還提供野餐相關的書籍與影片,並成立粉絲團,定期以直播方式解答顧客與網友對野餐的種種疑問。

店家以微縮方式自訂了「迷你野餐桌」,並設計近10種健康無負擔的野餐輕食,讓姊妹們在室內就能體驗野餐樂趣。(記者臺大翔/攝影)

雙人派對野餐桌/880元。造型吸睛的迷你野餐桌上擺滿8~10種迷你點心、鹹食,包括薯條、蔬菜棒、可頌、鵝肝麵包、布朗尼等,適合兩人共享美味。(記者臺大翔/攝影)

4人份野餐籃/1580元。「野餐籃外帶」服務,可依人數客製化1~4人份的餐食,並以野餐籃盛裝,讓懶人也能輕鬆享受野餐樂趣。(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2)2707-525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29弄5號
資訊:08:00~17:00,無休。低消每人100元,不加收1成服務費;客滿限時2小時
FB︰璐露野生活 Luluyelife Café 野餐餐廳

新北‧私藏不藏私

結合生活雜貨、相機周邊商品的「私藏不藏私」,由店長阿志夫婦一手打造,他們樂於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生活態度與日常美好。

店內的野餐座位區,道具豐富、布置繽紛,緊鄰玻璃窗的大片人工草皮,放置了白色帳篷、長木桌、小油燈、野餐籃等擺飾,而垂掛的毛球串則是阿志女兒的美勞作品。

阿志夫婦熱衷野餐、露營已有多年,也時常帶孩子一起到戶外,他們希望把一家人野餐的樂趣複製到室內,於是用了野餐道具與生活雜貨打造了野餐區,再搭配夫妻倆研製的日式輕食與風味餐點,讓每位顧客除了感受選物與老件的溫度,也能同時享受親友歡聚的自在氛圍。本身熱衷野餐的阿志夫婦,利用店內選物與平時收集的野餐道具,打造靠窗的野餐座位區,讓來訪顧客在室內也能感受野餐樂趣。(記者沈昱嘉/攝影)

家家酒鬆餅/229元。自製鬆餅、3種淋醬及香草冰淇淋,以充滿復古味的木架盛裝,別具樂趣。(記者沈昱嘉/攝影)

私藏普切塔(前)/160元、唐揚便當(後,含湯與優格)/239元。阿志夫婦將在國外吃過的美食變成店內餐點,像私藏普切塔,是店長以老麵麵包製作,吃起來類似披薩;而唐揚便當則呈現濃濃的日本風味,兼顧飲食均衡。(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8943-3173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167巷6號
資訊:週二~五12:00~21:00、週六~日11:00~21:00,週一休。低消每人1份餐點或1杯飲料,不加收1成服務費;假日人多,用餐限時2小時
FB︰私藏不藏私 雜貨咖啡店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台中 蒔嚐+JAI宅 野餐趣!

台中‧蒔嚐 しばしば

店家將老宅前院的區域打造成半開放式野餐區,並以乾燥花和盆栽裝飾,讓人有如置身都會花園。(記者李惠洲/攝影)

被植栽與花草圍繞的「蒔嚐 しばしば」,從寬敞的花園小庭院,到推開門進入1樓空間,都能感受到植物帶來的療癒與寧靜。

熱愛花藝的店長夫婦王皓與思寧,以「栽種日子,品味生活」為理念,把喜愛的乾燥花藝、手作課程、質感選物融入咖啡廳各個角落,1樓以乾燥花點綴老宅木質調的復古之美,2樓則是以榻榻米為主的空間,另有一個選物間,陳列近20個品牌的生活小物,吃下午茶之餘,也可到這裡盡情挖寶。

王皓說,因為熱愛植栽與花草,一家人時常到戶外野餐踏青,去年想到可以利用店門口的院子空間,打造一處半露天的野餐區。他們利用現有的野餐器具、收藏的野餐花布墊,營造出可曬到暖陽、呼吸新鮮空氣的野餐區,讓每個來這裡用餐的顧客,體驗「日常,也可以很不一樣」。

蒔嚐下午茶套餐(含蛋糕點心+85元飲品+迷你乾燥花1束)/250元。招牌的番茄乳酪鹹派,吃起來口感濃郁鹹香;沁涼的莓果可爾必斯,以藍莓和蔓越莓等莓果真材實料製作,酸甜滋味很受女性歡迎。(記者李惠洲/攝影)

會開花的茶/140元。喝起來帶有綠茶與花茶的清香,沖泡時「茶葉球」會慢慢舒展開來,有如一朵盛開的花,適合坐在野餐區細細品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360-2388
地址:台中市北區進德北路128號
資訊:週二~五13:00~19:00、週六~日11:30~19:00,週一休。低消每人1份飲品,不加收1成服務費
FB︰蒔嚐 しばしば

台中‧JAI宅

位於台中一中商圈的「JAI宅」,自2017年開幕試營運就話題不斷,超過百坪的寬敞用餐空間,店內兩台重量級「貨卡」餐桌,加上主題性濃厚的歐風街道區、粉紅拼貼牆、森林野餐區等8大拍照區與打卡牆,超好拍的空間設計更讓整間餐廳變成攝影棚。

「我們希望『宅』也可以變成正面的形容詞!」攜手打造「JAI宅」的7年級創業者陳詠翔如此形容創業初衷,因此打造一處有如自宅般舒適寬敞、又讓三五好友想待一整個下午的用餐空間。

陳詠翔表示,創業團隊利用真的植物、盆栽點綴店內每一處,搭配圍繞四周的綠樹與森林風造景,以及不定期更換菜單、共超過上百種選擇的餐點與甜點,讓無論坐在哪個角落用餐,都能享受在森林秘境野餐的新鮮感。

明亮寬敞的用餐空間,搭配圍繞四周的綠樹與植栽、貨卡,讓人有如來到戶外野餐。 (記者李惠洲/攝影)

宅宅雞肉歐姆蛋早餐(含附餐紅茶)/240元,「宅宅」系列早午餐是店內招牌,套餐中吃得到厚實的歐姆蛋,以及炸薯塊、沙拉、瑪德蓮,分量十足。(記者李惠洲/攝影)

度蜜月之浪漫地中海鮮蝦宅宅麵(含附餐紅茶)/290元,店家豪邁使用10多隻大鮮蝦,搭配扁麵和以白酒為基底的特製調味配方,以清炒方式呈現香辣鮮美的口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227-8666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25號2樓
資訊:10:00~22:00,無休,低消每人100元、不加收1成服務費、客滿用餐限2小時
FB:JAI 宅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森林野餐 台南高雄再加碼!

台南‧也野餐參

室內鋪上草皮和地墊,搭配雲朵吊燈和帳篷蓋等元素,營造出野餐氛圍,再也不用擔心下雨天或大熱天,讓野餐變得更簡單!(記者潘自強/攝影)

開業剛滿1年的「也野餐參」,不僅將各種野餐元素搬進室內,就連餐點造型和食器都以戶外野餐為標準設計。老闆莊金憲表示,自己曾參與過戶外野餐,發現多數人為省去備食的麻煩,仍以外帶速食餐為主,失去體驗野餐的關鍵與趣味,加上南台灣天氣炎熱,要時常到戶外野餐並不容易,便興起室內野餐的想法,設計了多款適合野餐的小點和料理,讓無論想窩在室內野餐,或外帶野餐盒的顧客都能滿足。

為此,莊金憲設計將近10樣的附餐小點,清爽的時令沙拉、鹹甜交錯的胖可起司鬆餅、結合爆米花享用的南瓜濃湯、開胃的梅酒釀番茄、以魚卵顏色做出西瓜造型的飯糰、酥炸帶皮薯條和自製水果優格等,搭配低溫烹調的雞腿排或櫻桃鴨胸等多樣主餐選擇,整體套餐豐盛程度讓人直呼不可思議!

煎舒薇香料雞腿排(含附餐小點及飲料)/280元。招牌香煎雞腿排,經低溫烹調熟透,出餐前再煎至外皮酥脆,吃來鮮甜多汁,相當美味;隨餐還附上多樣化的鹹、甜口味自製點心、湯品和飲料。(記者潘自強/攝影)

法式櫻桃鴨胸襯紅酒蜜蘋(含附餐小點及飲料)/290元。嚴選宜蘭櫻桃鴨胸低溫烹調,再搭配紅酒漬蘋果和紅酒醬入口,鮮嫩口感襯著微酸滋味,十分開胃。(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908-443-040
地址:台南市東區慶東街93號之1
資訊:10:30~14:30、17:30~21:30(供餐至20:30),週二休。低消每人1杯飲品,不加收1成服務費;野餐墊出租每個租金89元、押金200元(3天為限)。全部餐點皆附沙拉、胖可起司鬆餅、爆米花南瓜濃湯、梅酒釀番茄、小飯丸、糖心蛋、墨式醬起司脆片、帶皮薯條、優格shot和50元飲品任選
FB︰也野餐參 X 美作餐酒

高雄‧森 鐵鍋野餐廚房

搭上露營風潮流,這股風氣也吹向城市裡的餐廳,為了讓沒時間到大自然踏青的客人也能享受野外氛圍,「森8 鐵鍋野餐廚房」特別在室內打造森林感的露營野餐風餐廳。

餐廳內以人工草皮為牆,把野外用餐時常見的餐具掛在牆上做布置,連帳篷、吊床都成了裝飾,營造出野外用餐風情,讓來此用餐的客人,少了室內的拘束感,多了幾分猶如置身戶外野餐的自在感,對熱愛拍照的人,也能利用店內的人工草皮布置,拍出露營野餐氛圍的相片。

餐點上,以野食料理常見的鐵鑄鍋為主,以當季時蔬、原味烹調為特色,提供鐵鍋飯、義大利麵,及野外大鍋料理如咖哩飯、肉醬飯等料理,亦有可直接以手就口的輕巧派對小食、沙拉及鐵鍋鬆餅等輕食甜點,讓城市用餐也能享受野餐般的樂趣。

以木頭設計而成水管屋及樹屋感的用餐區,配上綠牆、露營燈等,有著如置身戶外享受野趣的錯覺。(記者潘自強/攝影)

BBQ肋排鐵鍋飯/單點260元(加110元附麵包、湯、90元飲品),帶嫩骨的肋排先醃製半天,再燉煮入味,搭配白飯以及季節時蔬組合成鐵鍋飯,很有露營野餐的滋味。(記者潘自強/攝影)

馬賽海鮮番茄麵/260元(加110元附麵包、湯、90元飲品),番茄義大利麵配上墨魚、鯛魚片、鮮蝦等海鮮食材,濃郁茄汁與海鮮的鮮味吃來相當順口。(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7)558-3855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21號
資訊:10:00~21:30,週二休,低消每位成人200元、兒童90元,另加收5%服務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