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推薦美食餐廳出爐,林東芳、阜杭...36家入榜

文/記者李曄 
2018/03/06 16:00

米其林官方公布「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美食餐廳名單。(擷取自米其林官方網站)

在全球擁有高指標性和關注性的米其林指南,於台北版出刊前一週,率先公佈榮獲「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的美食餐廳名單,台北共有36家餐館上榜,包括鼎泰豐、宋廚、茂園等老字號餐廳,更有士林夜市海友十全藥膳排骨、寧夏夜市劉芋仔等10間是夜市街頭小吃,而林東芳牛肉麵、永康牛肉麵等牛肉麵館更一口氣入選8家,為美食界投下話題震撼彈!

台北以夜市小吃聞名世界,在此次名單中亦可見比重之高,入選的夜市美食中,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這3間位於饒河夜市,而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街夜市則各有2間,士林夜市則僅有1家入榜。此外,「必比登推介」名單也同時囊括日式餐廳濱松屋、印度餐廳想想廚房、素食餐廳祥和蔬食等多元料理選項。

「必比登推介」是指米其林評審員認可「物超所值、值得一嚐」的美食餐廳,雖未「摘星」,但同樣會收錄在米其林指南內,不僅是店家視為殊榮,也更貼近庶民口味!而《台北米其林指南》也即將於3月14日正式出刊。

 

由米其林官方公布的「必比登推介-台北」名單整理如下:

夜市街頭小吃

阿男麻油雞、臭老闆 現蒸臭豆腐、劉芋仔、豬肝榮仔、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海友十全排骨、梁記滷味、駱記小炒

牛肉麵餐廳

永康牛肉麵、牛店精燉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廖家牛肉麵、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建宏牛肉麵、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

台菜餐廳

茂園、美麗餐廳、My灶、我家小廚房、雙月食品

其他
鼎泰豐 (信義路)、點水樓 (松山)、杭州小籠湯包 (大安)、彭家園、宋廚菜館、北平陶然亭、醉楓園小館、好公道金雞園、一號糧倉、祥和蔬食、濱松屋、想想廚房、阜杭豆漿

官網上指出,知名中式早餐店「阜杭豆漿」獲選理由包括窯烤現做的燒餅油條和鹹豆漿,是必選餐點。(擷取自米其林官方網站)

改建自日據時代台北市的第一座糧倉,「一号糧倉」以獨特的空間氛圍和招牌的全隻烤製桂丁雞、牛小排麵等成為獲選理由。(擷取自米其林官方網站)

「必比登推介」名單從餐廳到平價小吃一應囊括,價格帶以及電話等簡單的用餐資訊也可在網站上看到。(擷取自米其林官方網站)

獲必比登推薦的餐廳以紅底標籤為識別。(擷取自米其林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