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推薦!「一號糧倉」超有fu日式建築品嚐創意菜

文/記者李芳瑜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3/07 15:00

轉型後的一號糧倉融合超市與餐飲,變成小而美的社區農產品超市。

改建自日治時代台北市的第一座糧倉,「一號糧倉」以獨特的空間氛圍和招牌的全隻烤製桂丁雞、牛小排麵等成為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獲選理由!

一號糧倉位於微風廣場後方,是台北早期所稱的「中崙」,意旨台北市中心的位置。當年二戰時期為台北戰備存糧處,但建蓋完時、戰爭也結束,其實一號糧倉並未真正發揮戰時存糧配給的工作,反而在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後,做為存放麻布袋之處,2000年卸下階段性任務後便荒廢。直到2012年台北市政府發起「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將台北市吹熄燈號的老房子,委由民間重新修復、轉型,一號糧倉才能重現世人面前。修復後可清楚看見日治時期的屋頂特色,精算過支撐力以橫木樑撐起天花板跨度,室內仍可聞到木質香氣。

仔細看販售稻米的區域,用台灣意象展示各地的冠軍米。

在經過3年改建後,糧倉保留了建築本體,以不傷害結構的方式賦予它現代的面貌。1樓為小農超市,試圖在城市裡打造一座有溫度的優良農產品販賣所,提倡健康、環保的飲食,精選台灣優良食品,包括生鮮蔬果、永續漁業、肉品,現場還提供精米、溫控室切肉等服務。還以「食物劇場」的概念,定期以不同主題展示食物,如近期的主題「梅子」,食物劇場不僅搜羅了來自各地的梅,展示各種梅製食物,還有食物達人的梅酒、漬梅DIY講座,讓民眾能親自參與其中。

2樓則規劃成義法小酒館,以台灣食材入菜,例如以100天飼養的育種貴丁雞,皮薄具有紮實的口感,適合做烤雞料理,而「烤香料豬腩捲」用的是永隆牧場的「胡蘿蔔豬五花」。調酒也請台灣調酒師特別設計,像是「炊煙」就以早期台灣家家戶戶煮飯時的情景想像,融入台灣桂花酸梅湯的馥郁,帶來台灣味的醉人飲品!

烤香料豬腩捲/1,080元
義大利傳統的烹調方法,將豬肉低溫烘烤18小時,從備料、醃料到完工,共需耗時3天方能做出道地的料理口味。

蔬香烤雞/860元
精選台灣育種之貴丁雞,塞入迷迭香、檸檬等香料一起烘烤,搭配時令蔬菜,吃起來肉質紮實,卻不失多汁美味。

保留建築的原貌,可看見水泥搭配日製斜屋頂的日式建築。

DATA

電話:(02)2775-1689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3弄4號

資訊:樂埔滙農(1F)09:00∼20:30;樂埔滙農樂埔町-一號糧倉店(2F)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2:00,無休

FB:一號糧倉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米其林推薦!36家高CP值餐廳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