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追劇?大吃大喝?按摩這3個穴道拯救浮腫疲軟肌

文/記者邱璟綾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2/26 08:00

在保養的同時搭配穴位按摩,不只能加速保養品吸收,還能讓「放長假」的疲軟肌膚活起來。(記者陳宇睿攝)

放了長假在熬夜追劇與大吃大喝的不規律生活後,照鏡子擔心被自己嚇到嗎?美容專家凱鈞老師特別針對台灣人常見的混合性膚質,設計一套與蘋果肌3處穴道有關的保養手法,拯救因為長假導致的疲軟肌膚,馬上讓臉部容光煥發!

凱鈞老師表示,不規律的生活容易讓人臉部浮腫,看起來胖了一圈,而根據調查,台灣人每3人就有2人是混合性肌膚,因此要拯救疲軟肌,多數人需要分區保養,並搭配蘋果肌下方的穴道按摩,讓保養過程更有效率。

在保養時要著眼在肌膚比較乾燥的區域,例如面頰與額頭,再把手心殘餘的保養品加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若覺得臉部保養後面頰還是有些緊繃,凱鈞老師建議可添加成分單純的美容油,像是辣木油、酪梨油的親膚性好,且不造成肌膚負擔,只要添加2滴並以指腹輕輕點在臉部乾燥區域,再搭配按摩刺激,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乾冷的冬季建議搭配適量的美容油,舒緩混合性肌膚與乾性肌膚者,臉部乾燥緊繃的不適感。(記者陳宇睿攝)

凱鈞老師也在影片中示範臉部穴道按摩,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掌握蘋果肌下緣3處穴道,分別是鼻側旁的「迎香穴」、黑眼球垂直下方的「巨顟穴」與眼尾下方的「顴顟穴」,以指腹往顴骨處按壓,停留10秒再放鬆,每個穴道重複3到5次即可,不只在保養前可以按摩,其實在妝前搭配臉部穴位按壓,還能讓人擁有好氣色,無論出遊或工作,看起來都更容光煥發。

迎香穴位於顴骨下緣鼻翼旁。(記者陳宇睿攝)

巨顟穴位於黑眼球垂直往下的顴骨下緣處。(記者陳宇睿攝)

顴顟穴位於側臉,眼尾垂直往下的顴骨下緣處。(記者陳宇睿攝)

 

相關影音

 

看更多
【臉好乾?想不到的5招「油保養」美肌私房技】
【只擦護手霜還不夠!5步驟養出無齡美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