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生菜自己配!高雄3家沙拉專賣店讓你愛上蔬食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4/09 06:00

澳式炸魚+3種沙拉+紅茶套餐/250元,澳式炸魚是以鱈魚酥炸,沙拉可任選3款,花椰菜配杏鮑菇為溫沙拉,希臘沙拉帶羊起司及油醋的酸香,蛋沙拉則口感細緻綿密。(記者潘自強/攝影)

Smoko Salad Bar

清爽明亮的小店,玻璃櫥櫃裡擺了7~9種冷熱沙拉,希臘沙拉是以萵苣、番茄、黃瓜、黑橄欖、羊起司加上自製香草檸檬油醋調製,地中海雞肉沙拉則有雞肉、優格、葉菜,而「小腦綁」則是老闆每日更新的創意口味,以7~8種蔬菜淋上巴沙米可油醋調製,還有蛋沙拉、凱撒沙拉,以及杏鮑菇拌花椰菜、菠菜培根南瓜派等溫沙拉。

店家每日會配好不同風味的沙拉,可依不同套餐點選沙拉組合,亦可搭配澳式炸魚、唐揚雞、迷迭香烤雞等主菜,因在澳洲打工度假而相識的老闆趙文萱和楊懿芷說,澳洲人愛吃烤雞,當地的餐廳每天都會出20多種沙拉讓客人挑選搭配,而餐飲科系畢業的楊懿芷曾到朋友經營的餐廳每天負責調理沙拉,因而做出心得,把這樣的清爽的料理風格也帶回台灣,透過已經拌調好多樣口味,讓客人可享受更多元的風味果昔/150元,純水果加優格調製,紫色為綜合野莓,黃色為鳳梨、紅蘿蔔、水蜜桃及蘋果優格,白色則為香蕉檸檬優格,另有草莓為主的粉色和奇異果、青蘋果為主的綠色,每杯可選擇2種色系的水果優格。(記者潘自強/攝影)

店裡布置明亮,牆上以澳洲地圖搭配2位老闆去各地旅行的照片分享。(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7)338-8633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55號
資訊:11:00~17:30(售完即止),週三休,每人低消90元、無服務費。
FB:Smoko Salad Bar

Cosy Cozy

位在漢神商圈街弄間的Cosy Cozy,是一家以沙拉和麵包為主的店,店長林書揚說,因為訴求健康,每天一大早親赴果菜市場採購蔬果食材,沙拉醬和麵包都是自製且不加香精、低油、低熱量。

沙拉的葉菜皆以口感清脆爽口的蘿蔓為主,搭配澱粉質的紫地瓜、栗子南瓜和藜麥增加飽足感,有法國火腿、雞肉凱撒、胡椒牛肉、煙燻鮭魚等7種可選,醬料亦有凱撒沙拉、紫蘇梅油醋、鳳梨沙拉、甜菜優格、蒔蘿酸奶、阿根廷青醬和番茄莎莎醬可選擇,沙拉附有2片吐司,以純鮮奶和發酵奶油製作,不定期推出黑糖核桃、藍莓乳酪、玫瑰鮮奶等口味,亦可整條預訂及販售。飲品部分,除了有不加冰塊、不加糖,以新鮮水果冷凍後直接打製的果昔之外,招牌的檸檬美式咖啡,不帶苦味,而是泛著檸檬的清香,搭配清爽的沙拉餐,健康又滿足。炙燒煙燻鮭魚沙拉/180元(附麵包),選用挪威的煙燻鮭魚,沙拉以蘿蔓為底,加上番茄、小黃瓜、黃椒、洋蔥、水煮蛋,以及紫地瓜、栗子地瓜等,並撒上酸豆和藜麥,搭配的蒔蘿酸奶醬為酸奶加上檸檬、岡山蜂蜜和香料蒔蘿調製而成,滋味酸甜。(記者潘自強/攝影)

北非辣番茄肉醬堡/130元,店家自製的軟法麵包內,夾有以摩洛哥番茄烤蛋加西班牙肉腸改良而成的北非辣番茄肉醬,帶溫和的輕辣與番茄的微酸,餐點也附有沙拉。(記者潘自強/攝影)
店面不大,約僅容納10人入座,但餐點亦提供外帶及外送服務。(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7)215-0055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允文街31號
資訊:09:30~19:30,週一休。無低消、無服務費

Salad Monopoly小日子沙拉廚房

強調健康飲食概念的小日子沙拉廚房,希望提供給外食族品嚐少油、低熱量又美味的料理,負責人辛幸珊說,店裡的食材多與台灣小農合作,像來自雲林以網室或水耕種植的蔬菜,可減少農藥的使用,地瓜則選用口感香甜的紅肉地瓜,每樣食材都會以過濾水及人工清洗3次,希望提供無毒又無負擔的沙拉輕食。

主打的木碗沙拉有水煮雞胸肉、法蘭克福香腸、香烤培根、煙燻鮭魚和烤牛肉等口味,若求飽足感,則有附薑黃飯的米沙拉可選擇;沙拉醬料則有9種口味,如胡麻、蘋果油醋、和風柚子、蜂蜜芥末、無糖優格等,為求新鮮及當天製作之故,每款每日皆限量供應。另有薄餅、丹麥吐司三明治等,亦搭配豐富的生菜;而店內的飲品使用的蔗糖也強調自家煮製,外食同樣能吃得健康與美味。沙拉廚房水煮雞胸肉木碗沙拉/150元,水煮雞胸肉以黑胡椒或乾燥香草調味,沙拉除了有美生菜、紅肉地瓜、水煮蛋和其他季節時蔬之外,亦有以冷壓初榨橄欖油拌抄的通心粉,沙拉醬有9種口味可選搭。(記者潘自強/攝影)

無毒水煮餐盒/120元(需前一天預訂)內有薑黃藜麥飯、3種葉菜類及3種非葉菜類的季節蔬菜,另有水煮蛋和水果,以及水煮雞胸肉或水煮蝦,醬料則有深焙胡麻醬、泰式酸辣醬和蘿勒青醬可選擇。(記者潘自強/攝影)
店內空間擺設簡單清爽,長長的料理吧台為客人現點現做每份沙拉輕食。(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7)392-7353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義華路83號
資訊:10:30~20:30,週三休,無低消、無服務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