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新竹阿惠冰店 7種甜品湯底任你配!

文/記者洪美秀  攝影/記者洪美秀
2018/02/22 11:14

新竹市「阿惠冰店」已賣30個年頭,冬季獨創的7種湯底,讓人吃了暖心又幸福。(記者洪美秀攝)

寒流一波波來襲,來碗熱騰騰、暖呼呼的甜湯品,不僅暖胃,還能有飽足感,尤其是下午茶及晚餐過後的點心,都能讓人滿足口腹之慾。新竹市老字號阿惠冰店,夏天賣冰,但冬天的甜湯品更是一絕,7種湯底由客人搭配組合,即使每天吃也不膩。

阿惠冰店的冬季甜湯品,獨創的7種湯底有紅豆湯、花生湯、杏仁湯、紫米湯、桂圓湯、仙草湯及薏仁湯,7種湯底每天至少要煮15鍋到30鍋,且都是用蒸氣鍋熬煮,選用的食材都是當季產品,像杏仁湯底,是用南北杏以完美比例調製熬煮的,紅豆則以屏東萬丹紅豆為主,而仙草更是以關西在地仙草熬煮,薏仁湯底則是大顆薏仁熬煮。

阿惠姐說,店內的冬季甜湯品,可選擇任一湯底再搭配不同的餡料,其中紅豆湯圓最多人點,原因是店內使用的小湯圓,除了紅、白色外,還加入抹茶小湯圓,且小湯圓口感Q彈,是冬至熱賣的湯品。新竹市「阿惠冰店」的冬季甜湯品除有7種湯底,所有配料都是當天新鮮熬煮。(記者洪美秀攝)

此外,現代人逐漸注重養生,以紫米熬煮的湯底近來也很火紅,以紫米湯底搭配紅豆餡料加上奶球,「當正餐吃都很飽足」,已成為店內的人氣湯品。

如果想吃清淡些,來碗蓮子木耳桂圓紅棗湯,不僅可潤肺滋陰,也不會太甜膩,很適合銀髮長輩在冬天享用,不用擔心三高問題,可說是長輩的首選。

而喜歡杏仁湯的民眾,店內也備有當天新鮮油條搭配,在冷冷的天,喝著杏仁湯、沾著油條吃,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

此外,像花生湯、燒仙草,都可搭配不同餡料,其中芋圓及地瓜圓是最多客人會加在花生湯及燒仙草內的,店內的芋圓、地瓜圓都是當天契作送達,且吃得到芋頭顆粒,是店內的人氣餡料。

曾多次獲新竹市十大伴手禮「非吃不可」小吃獎項,也獲台灣伴手禮獎牌肯定,阿惠姐說,店內的食材都是當天新鮮熬煮,以前冬天賣甜湯品的生意很不好,曾有1天才700元收入的紀錄,但為堅持新鮮食材,她都會把賣不完的湯品送給鄰居吃,或送到身心障礙團體及社福機構,因為堅持當天熬煮,絕不留隔夜湯底及餡料,這些年來已贏得消費者信任。

阿惠姐說,最近天氣冷,甜湯品熱賣,常常中午過後就很多人排隊等待,為方便客人點選不同配料,她已把食材配料和湯底都「電腦化」,消費者可依個人喜好點選湯底和配料,且每碗湯品都提供消費發票。

從西門市場起家,13年前搬到光華二街,阿惠姐的甜湯品已賣了30個年頭,很多老顧客到店內,只要一句「一樣的」,她就知道客人的喜好,就是因把客人當家人般對待,更以「享養生、尋美味、找阿惠」自許,希望繼續用美味湯品,讓大家吃的暖心又幸福。

小湯圓還有抹茶口味,就連芋圓和地瓜圓都吃得到顆粒。(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阿惠冰店」的冬季甜湯品,讓人吃了暖心又幸福,常常中午過後就見排隊人潮。(記者洪美秀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