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青蛙」好療癒~現實生活中卻很「宅」?!

文/記者沈昱嘉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2/21 10:57


「你的青蛙有寄明信片嗎?」近期日本手機遊戲「旅行青蛙」大爆紅,幾乎每天都可以聽到以青蛙為開頭的問候語,也讓無論是手機遊戲或動物園都掀起一股青蛙熱。但遊戲中的青蛙究竟是什麼品種?在等手機裡的青蛙返家前,這次邀請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陳賜隆博士進行解答!

因為「旅行青蛙」來自日本,陳賜隆分析,以青蛙的外型來判斷,品種應該是「日本樹蟾」,又名「日本雨蛙」,不同於遊戲中的青蛙會到處旅行,「日本雨蛙」因容易被天敵捕食,生性其實很「宅」,只有繁殖期會到處移動,而且現實生活中的「日本雨蛙」是肉食性的小青蛙,體長只有3到4公分,餐餐都以小昆蟲為主食。

至於生活在大自然中的「日本雨蛙」,會像遊戲中交到蝴蝶、老鼠、蝸牛這些好朋友嗎?陳賜隆說,大概只有蝸牛有機會變成朋友,因為「日本雨蛙」屬於夜行性,與「上日班」的蝴蝶碰不到面;而在現實生活中,老鼠會把「日本雨蛙」當作食物,因此青蛙與老鼠一起旅行的祥和畫面,可是遊戲限定的劇情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