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燈花海齊放!「太保市花海節」嘉義日夜各有看頭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2/11 06:00

小朋友在花海中玩得不亦樂乎。(記者李惠洲攝)

邁入第3年的太保市花海節今日登場,今年為延長花期,全數改栽種百日草,展期橫跨農曆春節及2018台灣燈會期間,搭配可近距離拍照的稻草藝術創作、巨型扭蛋機、祈福撞鐘等互動裝置,讓「白天賞花海,晚上賞花燈」成為一大熱門看點。

今年以「太保GO幸福」為主題,設計出「彩虹花海」、「條狀花海」和「綜合花海」3大區塊,面積達25公頃,現場設有高台讓民眾能登高俯瞰壯闊美景,還能沿著步道走進花海,欣賞各社區創作的稻草藝術與地景裝置,最特別的是,今年不再限制拍照距離,而是讓民眾能近距離與創作品互動,有祈福撞鐘、幸福留言板,以及能推著轉動的「牛轉乾坤」,就連小朋友最愛的旋轉木馬和小小兵也都出現在花海中,其中以原比例製成的純白木製鋼琴造景,在整片繽紛花海中最為搶眼,增添浪漫氣氛。

現場也規劃在地農產品專區、美食專區和伴手禮專區,讓民眾逛花海的同時,也能品嚐太保市的特色美食;開幕、閉幕2天還有幸福加碼──免費體驗狗造型燈籠DIY和巨型扭蛋機,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特別設計的「彩虹花海」是太保花海的一大亮點。(記者李惠洲攝)

今年太保市花海節造景豐富多樣,純白鋼琴造景在花海中增添浪漫氛圍。(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太保市花海節
日期:2/10~2/25

地點:台18線高鐵大道旁太保有機米專區

電話:(05)371-1106

售票:免費參觀

 

相關影音

 

 

看更多

走春賞櫻!6條路線給你滿滿的粉紅

【草莓紅了!全台草莓農園幫你整理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