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狗來拜年】長毛臘腸Kimchi/推薦寵物餐廳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2/11 06:00

年齡︰3歲半。專長與特色︰腿短短、個頭迷你的Kimchi,有著一雙骨溜溜的大眼睛,平時最愛跟爸媽撒嬌、討抱抱,與家中兩貓的「貓狗大戰」趣味互動,讓網友直呼:「太萌啦!」FB︰小鱷魚kimchi寶寶的傻笑日記。(記者陳宇睿/攝影)

有著一身柔順奶油色長毛、圓滾滾大眼睛的臘腸狗Kimchi,呆萌可愛的模樣,乍看之下就像一只絨毛娃娃。有著超萌外表的牠,除了基本的握手、坐下、趴下外,裝死、「親一下」也完全難不倒牠。人小鬼大的Kimchi看到食物還會睜大雙眼,使勁吃奶力氣用小短腿奔向爸媽;加上Kimchi時常做出有如《冰原歷險記》角色「喜德」的招牌鬼臉,俏皮逗趣的模樣,讓古靈精怪的牠成為家中的開心果。

飼主Chelsea說,Kimchi是從朋友家領養回來的,3歲多的牠活潑愛玩,是個好動女孩,天天都要在家奔馳、翻滾一番,和家中收編的兩隻浪貓一起開「運動會」。雖然Kimchi在家看起來是個小霸王,但個性其實相當黏人,看到爸媽就要討親親跟抱抱,就算只是到客廳看電視,Kimchi也會跟緊緊。

最讓Chelsea覺得好氣又好笑的是,自從前年先後收養橘子、白底虎斑兩隻浪貓後,家裡每天都異常熱鬧,不時上演貓狗大戰的追趕戲碼。Chelsea說,一開始會擔心貓狗不和,但讓牠們相處後發現,橘貓不但超愛黏著狗狗,甚至還會把Kimchi抓來舔毛,每次看到Kimchi只能無奈被貓咪「理容」,以及做完造型後毛髮豎直如「火雲邪神」的模樣,總讓一家人笑開懷。

雖然長毛臘腸狗的模樣可愛,Chelsea也提醒,臘腸狗「體長腿短」的特色,使得牠們天生脊椎與四肢須承受不小的壓力,飼主應盡量不要讓牠們站立、上下樓梯、在落差過大的家具或樓梯間跳上跳下。此外,抱狗狗時也要用「嬰兒抱」方式,一手拖著狗狗屁股下方,才不會讓狗的脊椎增加負擔。

模樣逗趣的Kimchi,只要把耳朵展開,一秒變身「小飛象」。(記者陳宇睿/攝影)

Kimchi與媽媽感情好,最愛討親親跟抱抱,個性超級黏人。(記者陳宇睿/攝影)

電影《冰原歷險記》中「喜德」的吐舌鬼臉,是Kimchi的招牌搞怪表情。(圖片提供/Chelsea)

 

下一頁:到哪裡找萌犬?飼主推薦!友善寵物餐廳

 

飼主推薦!友善寵物餐廳>>桃園‧Bonew cafe'

老宅改建的Bonew cafe',在老闆娘楊明玉一家人接手後,成為充滿溫度的寵物友善餐廳。

店名中的「Bonew」,是老闆最初收養的毛小孩BOBO與黑妞兩個名字的組合,愛動物的老闆娘一家,陸續收養了多隻流浪貓狗;店內沒有過度的裝潢,取而代之的是隨處可見的毛小孩寫真,看得出店家對流浪動物的關懷,這也是讓Chelsea特別推薦的原因。

店家櫃檯上擺著一本自製大書,記錄著從老宅到友善餐廳的一點一滴,以及老闆娘一家人圓夢的過程。這裡不僅是一間有故事的店,更提供美味精緻的料理,從前菜、沙拉、湯品、麵包到主餐,皆由西餐資歷豐富的主廚一手操刀,選用新鮮食材現做,講究真實呈現義、法料理的風味。爐烤美國無骨牛小排佐松露牛肉汁/980元(附濃湯、手工麵包、飲品)。選用美國Choice等級無骨牛小排,以爐烤方式帶出鮮嫩的肉汁,最後用牛油將表面煎香,再淋上以紅酒和松露製作的醬汁,讓人胃口大開。


DATA
電話:(03)411-7511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高原里高原路490號
資訊:週二~五11:00~15:00、17:00~21:00,週六~日11:00~21:00,週一休,其餘休假日以臉書公告為主,過年期間自即日起休到2/17。每人低消100元、不加收1成服務費
FB︰Bonew cafe'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網路紅孩兒~喜氣穿搭來拜年】

【汪星人拜年~萌發帶來好狗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