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台中必拍2大夯點】童趣彩繪村、迪士尼動畫廳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李惠洲、陳宇睿
2018/02/13 14:34

大路畔雜貨店彩繪以彰化大橋社區賴厝聚落裡的雜貨店做為社區美化主軸,結合地方特色及居民的共同回憶。

彰化/社區彩繪讓你快門按不停

還記得小時候到柑仔店買零食,或是跑腿幫忙買醬油的情景嗎?來到彰化大村,你會發現這裡的彩繪很不一樣,以大橋社區賴厝聚落中唯一的雜貨店為發想,將聚落原曬穀場的空地、牆面改造為「懷舊柑仔店」的立體彩繪,連結居民的共同回憶。同時也將雜貨店常見的菸酒專賣招牌、木製櫃台,以及村外的公路局站牌「復刻」出來,讓不認識柑仔店及公路局的小朋友們,有個親近上一代歷史的好機會。

更令人驚奇的是,只要沿著廣場上的標示,往聚落裡再多走幾步路,牆外彩繪的雜貨店就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店主賴慶財一家經營雜貨店已40多年,店內的擺設讓人彷彿回到1970年代的台灣,各種民生用品與懷舊零食皆有,當地特產的醬油也買得到,若是時間許可,賴慶財還會幫忙導覽,帶你走進這個超過百年的聚落。賴慶財經營的雜貨店已有40多年歷史,店裡的氣氛就像是1970年代的台灣。

除了雜貨店的立體彩繪外,另一側以相機膠捲的造型,展示社區的老照片。

離開大村,到達秀水鄉,一座可愛的旋轉木馬就出現在馬興社區,去年年中開放的馬興藥草植物園區裡的木馬雖然不會旋轉,但是可愛又有趣的造型,還是讓大小朋友忍不住跨上馬背,幻想自己正在旋轉。此外,最外圈的木馬馬背不是設計成馬鞍,而是改成了創意花台,種植著各式花草,讓整個旋轉木馬更顯夢幻。

繼續往西行,來到靠海的福興鄉,沿途可見牧場裡黑白相間的牛兒,悠悠哉哉地吃著牧草。原來福興鄉是台灣名列前茅的酪乳生產地,福寶村村長去年利用酪農廢棄不用的農機輪胎,在福寶輪胎公園堆疊出輪胎機器人、輪胎戰車與輪胎山,並塗上各種顏色,遠看就像是五顏六色的甜甜圈,若爬上輪胎山還能遠眺海岸線呢!
馬興藥草植物園區的旋轉木馬雖然不會動,但可愛的外型仍吸引入不少人到這裡拍照。
福寶輪胎公園以當地酪農廢棄的輪胎,堆疊出各種造型的物品。

DATA

大路畔雜貨店彩繪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中山路三段2巷43號外側
資訊:全日開放,無休免費參觀。

大路畔雜貨店
電話:0922-706-274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中山路三段2巷43號
資訊:07:00∼22:00,不定休,可電話預約導覽

馬興藥草植物園區
地址:彰化縣秀水鄉雅興街118巷41號
資訊:全日開放,無休。免費參觀

福寶輪胎公園
地址:彰化縣福興鄉新生路54號
資訊:全日開放,無休。免費參觀

 

下一頁:加碼玩!這兩個景點也別錯過!

台中站前秀泰影城有全台首座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廳,讓人電影還沒看就能沉浸在迪士尼的夢想世界裡。

台中/踏入動畫世界尋夢再留影

到電影院不只能看電影,還能拍美照?台中站前秀泰影城去年11月開幕的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廳放映迪士尼動畫電影,以一系列迪士尼動畫為主題進行布置,目前前廳以《冰雪奇緣》為主題,推開大門就像走進了艾莎和安娜的城堡裡,等比例的艾莎、安娜、雪寶模型就在裡頭!前廳不只能與模型合照,還可以看繪本、玩賞迪士尼周邊玩具,而且這裡的糖果隨你吃,讓人在等待入場時,不再只是眼巴巴看著不斷重播的電影廣告。此外,城堡裡還有有趣的兒童廁所,省去爸媽帶小孩上廁所的難事。

開場前,穿著雪寶外套的大姊姊會引導大家進入影廳,每個座位都有主題椅套,仔細一看,史迪奇、雪寶和熊抱哥居然已經在座位上等著好戲開場。

看完電影,也能到戶外走走,仿造美國南方小鎮設計的場景,彷彿延續電影院裡的氛圍,更能拍出帶有美式風情的底片,想佯裝自己在美國過年,就快到這裡吧!影廳裡每個座位都有主題椅套,還有史迪奇、雪寶和熊抱哥隨機坐在其中。

影廳外的空間以美國南方小鎮為模板打造,就算沒看電影也很適合來此走一走。

DATA

電話:(04)2211-7988
地址:台中市東區南京路66號
資訊: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廳票價大人450元、12歲以下孩童390元。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廳每日約放映4∼5場電影,放映前20分鐘開放民眾進入前廳。
網址:https://www.showtimes.com.tw/events?corpId=53

看更多
【超夢幻!迪士尼皮克斯動畫廳】

 

網美接著拍!沙鹿夢想街

位於靜宜大學旁的沙鹿夢想街,原本是專門做大學生生意的沒落美食街,直到以客製化籃球衣起家的「玩大學籃球服」創辦人林嘉政幾年前進駐,頂下了多間的店鋪,開始打造自己的夢想街道。從靜宜大學側門那一側進入夢想街,映入眼簾的是巨大的心型盪鞦韆,鞦韆對面則是以泳池藍地板組成的籃球場。走進夢想街裡面,店鋪沿著街道兩側開張,有籃球專賣店、居酒屋、咖啡店等;其中一個店鋪還被改成籃球牆,林嘉政提到,這是以體育室的概念呈現,也是夢想街最熱門的拍照景點。沿著街上走,許多鐵門都有彩繪,有些鐵門是工作室租用的,所以就算是晚點來也還能拍到不少照片。

情侶們快來沙鹿夢想街盪心型盪鞦韆,一人一椅感情不會散。

以體育室概念打造的籃球牆,是沙鹿夢想街最熱門的拍照點。

沙鹿夢想街的籃球場以泳池藍地板組成,在上面打球就像是在水上漂。

DATA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晉文路3巷21號
資訊:09:00∼19:00,無休;每間店鋪營業時間各自不同,開放空間全日自由參觀。

FB:沙鹿夢想街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春節玩樂懶人包】一日遊路線都幫你規劃好了!

【網萌賀年特別企劃】歡喜拜年給你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