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溜滑梯小孩玩翻!高雄貨櫃藝術節大搞創意

文/記者潘自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2/07 13:25

2017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在駁二,透過藝術家的天馬行空,讓人們面對高齡社會的來臨,提前做好心理準備。(記者潘自強攝)

「2017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展期至3/4,自去年底開展以來,參觀人潮絡繹不絕!活動主題為「銀閃閃樂園 與我的未來在此相遇」,策展人曾芳玲表示,貨櫃正常使用年限約15年,此次由藝術家發揮創意,讓「除役的貨櫃」創造嶄新生命,藉此象徵即將邁入高齡者,也能再次發揮生命的光與熱。

活動主要在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旁與鐵道文化園區,展示11件大型貨櫃藝術品;在高雄市立美術館也有生命電影院,以數位影像來探討老年問題、人生別離等,供民眾免費觀賞。

其中在駁二蓬萊倉庫,最大型的作品為林志峯建築師事務所的「軌道的痕跡」,分別用貨櫃打造出5個區域,表現生命的5個階段。像是貨櫃製成的超大型溜滑梯,代表幼年身心平衡;還有貨櫃改造的超大萬花筒,讓人可以站在裡頭抬頭仰望,象徵童年對未來與未知的窺視;以及在貨櫃裡展示藝術家設計服飾與銀閃閃書展,更利用回收玻璃變身成「閃亮琉璃池」供民眾撫摸踩踏,來代表青年旺盛活動!還有貨櫃設計而成的展望台讓大家登高,彷彿壯年獨處的渴望;最後,則將藝術家峨冷.魯魯安(安聖惠)的「伊娜的花園」與藝術家桑梅絹的「思念」、「渲染」等影片投影於貨櫃中,如同長青者對自我與未來的凝望。

另一個受矚目的作品,則是設計師黃沂雯所設計的「高齡實驗室」,民眾可以在貨櫃屋中穿戴特殊裝備,藉此感受高齡者機能退化所產生的身體變化與不便,提前做好準備,面對未來的高齡生活不再徬徨。有空不妨來現場走走,或率先跟著鏡頭一窺藝術家在駁二的天馬行空吧!以貨櫃打造的大型溜滑梯,讓參與民眾彷彿回到幼年時的無憂無慮。(記者潘自強攝)

透過穿戴特殊裝備,讓民眾提前體驗80歲的自己,可能因身體機能老化所帶來的不便。(記者潘自強攝)

將貨櫃的金屬外皮塑成了「風帆」般的造景,彷彿迎著鐵道文化園區的夕陽逆風飛翔。(記者潘自強攝)

DATA
電話:0965-434-887(於開放時間電洽)
地址:作品分布於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旁(七賢三路+蓬萊路+臨海新路輕軌沿線徒步區)、鐵道文化園區
資訊:即日起至3/4,週一~四10:00~18:00,週五~日10:00~20:00。免費參觀。

FB: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