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好料》屏東三地門紅藜豬腳 嚐鮮新選擇

文/記者羅欣貞  攝影/記者羅欣貞
2018/01/24 08:52

紅藜舖在豬腳表皮,粒粒分明光澤誘人。(記者羅欣貞攝)

紅藜的豐富營養成份經過研究證明,已經在台灣掀起一股食用風潮,在屏東縣三地門經營土雞城10餘年的吳家輪,就把近年正夯的紅藜融入豬腳料理,「紅藜豬腳」一推出,吸引老饕嚐鮮。

屏東縣的豬腳料理,以客庄萬巒豬腳聞名,紅藜則是原住民傳統民俗作物,在屏東縣政府推廣下,種植面積已超過100公頃;來自內埔鄉河洛村落的吳家輪從中找到靈感,在客家口味中加入原住民飲食特色,盼在創新之餘,也讓顧客了解屏縣多元且融合的族群文化。

47歲的吳家輪結婚後,到家鄉隔壁三地門鄉的餐廳當學徒,從基礎學起、做起,在因緣成熟後,開了「向陽草魚土雞城」,起初經營並不理想,但憑著對當地原住民文化的熱愛,以及對料理的堅持,逐漸建立知名度,也有忠實客群,至今經營13年。

吳家輪3年前開始研發豬腳,研製出冷食吃法,皮Q肉嫩且不膩,滑潤滋味遊蕩口中, 再搭配當地原住民種植的紅藜,也就是將自己手工慢火細炒約25分鐘的紅藜,均勻舖灑在豬腳的表皮,讓豬腳多一點養生的概念。

醬汁也不馬虎,同樣加入紅藜,熬煮40分鐘,秘製的紅藜蒜蓉醬,不但除去了沾醬的死鹹味,更襯托出蒜蓉在口中的衝擊感,豬腳沾醬後好吃,搭配清燙過的蔬菜,也是絕配。

吳家輪說,他覺得豬腳對台灣人來說是一種祈願,希望所有不好的事情都可以過去,因此推出這項創意豬腳料理,現在每天限量供應,也設計出禮盒包裝,可宅配,自用送禮兩相宜。他最大的心願是老饕們循著紅藜豬腳的香味前來,為滋養他人生與事業的三地門帶來更多觀光人潮。鮮豔的新鮮紅藜。(記者羅欣貞攝)

紅藜豬腳搭配紅藜醬汁,加上大量蔬菜。(記者羅欣貞攝)

分切好的紅藜豬腳可以上桌了。(記者羅欣貞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