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服務區】媽祖、特產打造在地文化印象

文/記者陳淑慧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1/25 10:24

南站服務區入口右側設有一大型水車,古樸有趣,吸引遊客合影。

西螺服務區位於台灣中部農業大縣「雲林」境內,台灣母親之河「濁水溪」貫穿其間,孕育富饒的稻米及蔬果產量。南仁湖集團特別以濁水溪加上西螺當地特產醬油、米及布袋戲、武術等,打造系列主題意象。
「南站」以物產為主題,園區四周植滿茄苳樹,服務區入口右側設置一大型水車及一大面水牆瀑布,極富農村氣息。此外,正前方的中隔島上還開闢開心農場,種植四季蔬菜瓜果,每季可看見不同植物開花結果,十分有趣。
「北站」則以媽祖、醬油、武術及布袋戲等在地文化為主題,包括每年4月會邀請媽祖到服務區內遶境做客;每年11月還會舉辦偶戲節,園區會搭戲台演出布袋戲並表演武術,服務區入口右側常設有戲台,上面還有雲林縣特產彩繪。走進服務區會發現餐桌是以釀造醬油的醬缸打造而成,坐在桌邊,還可看著桌面下文宣介紹關於醬油的知識文化,極具巧思。 

服務區外觀如彩虹彎過的紅色拱形造型,是仿雲林縣地標「西螺大橋」的紅色鋼樑造型。

南站服務區入口旁有一整排吊掛植栽的水牆,十分美麗。

伴手禮區的攤位造型是仿糖廠小火車製成,活潑有趣。

北站停車場中隔島的活力公園座椅,是以武術表演必備的大鼓造型設計而成。

帶份伴手送親友

瑞春五虎醬/330元
包括白醬油、紅麴醬油膏、黑豆醬油、香菇風味素蠔油、蒜蓉醬油5款,每款均用黑豆純天然釀造、發酵180天而成,香氣雋永,口感甘醇。(瑞春醬油)

獻納米/200元(2kg,僅南站販售)
西螺鎮農會出產,獻納米是指日治時期,特獻給天皇御用的米,比喻其量少且品質極佳,咀嚼時可聞到芋頭香氣,單吃就很有滋味。(西螺鎮農會)

DATA

西螺服務區

電話:北站(05)586-7722 南站(05)586-7711 

地址:北站:雲林縣西螺鎮振興里2號南站:雲林縣西螺鎮振興里1號

資訊:服務區24小時開放,美食街平假日08:00∼22:00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