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楓紅下的伊賀原野

文/饒鳳珠  攝影/饒鳳珠
2018/10/31 16:40

伊賀溫泉的森林校園在夕陽餘暉中,顯得既神奇又迷人。

伊賀,在日本旅遊景點上,是關西三重一處物阜民豐的魚米之鄉,也是水質優良的溫泉名勝。時序入初冬,是日本楓葉極致嫣紅、銀杏極盡澄黃之際,京都、大阪、奈良,到處是賞楓人潮。當天行腳,預計從大阪拉車到伊賀溫泉區住宿。拉車,一般旅客可能覺得耗時,卻是我飽覽阡陌景致的大好機會。車行不急不徐的節奏,窗框變成畫框,稻田渠塘紅柿、竹林楓樹銀杏、黑瓦白牆屋舍,自然布局錯落有致,一幅幅連綴如電影般生動畫面,煞是好看。

當車行迤邐山中的溫泉區,一個令人驚喜的邂逅:夕陽餘暉中,一望無際的粉橘,溫泉區森林學校無邊無際的粉橘,我捕捉了這神異奇境,真是幸運!而溫泉旅館更有致命的吸引力:Q彈香甜的伊賀米飯配著鱖魚漬物,堪稱人間美味!齒頰留香之餘,再緩緩滑進溫潤的溫泉水煙裡,享受著無比的舒暢。難怪日本大文豪川端康成,在青春年華去旅行時,沉醉在溫泉旅館的氣氛裡,文思泉湧地寫成了《伊豆舞孃》名著,溫泉,果然有無窮妙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