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軟不吃硬!SPIGA PASTA 12種義大利生麵顛覆口感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8/01/12 06:00

藍鑽蟹番茄湯麵/380元
雖然為湯麵,但麵條的口感不會因浸泡湯汁而軟爛,同時吃得到番茄的清爽與螃蟹的鮮。(記者臺大翔/攝影)

去年9月從日本引進來台的SPIGA PASTA,以「穀倉」的概念設計裝潢,明亮的採光搭配木質調餐桌椅,餐廳廚房以開放式的設計,讓每位客人都能看見店家主打的「義大利生麵」製作過程。

所謂的義大利生麵,並非為未煮熟的麵條,而是為了滿足日本人喜歡較「軟」口感的麵條而創造出的產物,除了製麵的麵粉、水質、比例與傳統義大利麵不同之外,最大的差別在於麵條「乾燥」的過程,義大利生麵製作完成時會放進攝氏5度以下的冷藏室熟成1天,讓麵體內的水分分布地更加均勻,藉此達到像耳垂般柔軟,又帶點Q度的口感,且每份麵條都會控制在3天內烹調,以確保生麵的新鮮度,在這裡吃不到正統義式義大利麵講究的麵心咬勁,吃到的是獨創的「和風洋食」。現場製作的義大利生麵雖費工、費時,但也因此確保麵體的新鮮度與口感。(記者臺大翔/攝影)

而這獨特的義大利生麵,光是麵條種類就分成直條麵、貝殼麵、筆管麵、蝴蝶麵等12種,並結合奶油、青醬、番茄等多種口味。最特別的是SPIGA PASTA還提供了台灣少見的「湯麵」系列,主廚透過精準的煮麵手法,讓麵條浸泡在湯麵中也不會過於軟爛,反而還更能明顯吃到麵本身的麥香味。如果喜歡經典風味也有橄欖油系列的口味可以選擇,這類餐點相當考驗廚師功力,可以將食材真實風味發揮到最大值。除了主打的義大利麵之外,店家提供的披薩餐點也很受消費者歡迎,別於生麵的「軟」勁,披薩口感具有相當的蓬鬆性與彈性,即便放涼了也不會乾硬難入口,是這間店的另外一個驚喜。

奶油培根柚子胡椒風味筆管麵/240元
較容易膩口的培根與奶油搭上柚香調味後,增加了一股和風清新的味道,很受女孩子喜愛。(記者臺大翔/攝影)

生火腿野菜披薩/240元
一口咬下披薩可吃到火腿的鹹、生菜的脆、餅皮的Q,3種口感一次滿足。(記者臺大翔/攝影)

明太子鴻喜菇義大利麵/280元
帶有一點辣度的明太子,讓味道較清淡的鴻喜菇有另一種風味層次,十分開胃。(記者臺大翔/攝影)

簡潔明亮的空間,充分表現出日式清爽風格。(記者臺大翔/攝影)

店外觀圖。(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2)2501-6155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96號

資訊:週一~日11:00~21:30,無休,需加收10%服務費。

FB:SPIGA 石壁家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