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墾丁大街!車城龜山步道10分鐘盡覽絕美秘境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01/05 14:00

由龜山步道觀景台望去,是一覽無際的山海美景。(記者許麗娟/攝影)

墾丁不是只有大街和沙灘,如果你願意花個10分鐘腳程,也有機會探訪恆春半島令人驚豔的美景。這座龜山步道位在車城後灣的海生館不遠處,來回走上一圈不過750公尺長,加上海拔僅72公尺高,走來輕鬆又能俯瞰車城山、海及田園景致,讓人忍不住驚嘆原來墾丁還有這麼美的地方。

步道小檔案

全長:來回全程約750公尺

所需時間:來回約40分鐘

記者體驗困難度:☆(滿分5顆★,☆為半顆星)

交通方式:沿台1線南下,至屏東車城海口右轉車城濱海景觀公路,續接屏153不久,即可見位於右側的龜山步道登山口,往前約30公尺有龜山公廁及停車場。

小而美丘陵 歷史美景生態相融成畫

冬日來到陽光滿點的恆春半島,雖然落山風時而強勁吹來,但普照的陽光卻令人心情大悅,在距離車城後灣的海生館不遠處,這條有秘境之稱的龜山步道,因來回走上一圈不過750公尺長,加上海拔僅72公尺高,走來輕鬆又能俯瞰車城山海及田園景致,新的一年造訪,讓自己置身美景的環繞下,喜悅自然湧上心頭。

龜山步道又稱頂虎頭山,但其實是一座小丘陵,因視野極佳,自日治時期即是軍事的砲陣地,步道開放之後,讓走上觀景台的人都為之驚豔,前半段是木棧階梯,沿路都是蝴蝶、蜜蜂在其中穿梭飛舞,走約10分鐘腳程,即可來到迎曦亭,這座木造涼亭可眺望恆春縱谷平原,綿延的山巒下是廣闊的田園及農村景色,再繼續往前步行不久,觀景台的景色更為震撼,三面視野下把車城海灣、保力溪與四重溪出海口、後灣及海生館等景致盡收眼底,時而看見船隻在海上穿梭,隨著陽光穿透雲層、照耀在海面及射寮村落間,眼前的美景彷彿是會換色般的一幅動態畫布,坐在石頭上放空心情望著這片自然風光,真令人捨不得眨眼。

離開觀景台後改由另一條小徑前進,這是一條環狀的路徑,除了可至海生館上方的第二觀景台,亦可通往遺留的軍事坑道,這頭穿過、再由那頭走出,烏黑的坑道雖不長,但多了探秘的樂趣,龜山步道全程約40分鐘即可走完,但想賴在這些美景前的時間,絕對更長。路程中點的迎曦亭,可以鳥瞰恆春半島的縱谷平原。(記者許麗娟/攝影)

由龜山步道觀景台望去,是一覽無際的山海美景。(記者許麗娟/攝影)

穿過坑道,另一道可能又接回步道小徑,有尋秘的趣味。(記者許麗娟/攝影)

若是傍晚前往,亦有機會看到日落海平面。(記者許麗娟/攝影)

美麗生態看更多

從天空掠過的魚鷹腳下還夾帶著一條魚。(記者許麗娟/攝影)

停佇在步道旁的三線蝶。(記者許麗娟/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