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有找!12天自助歐遊荷比盧

文/記者陳怡君 
2017/12/29 12:00

荷蘭庫肯霍夫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園,每年春季園區開滿鬱金香、風信子等花草,帶來繽紛視覺饗宴。(圖片提供/Evangeline)
歐洲的荷蘭、比利時、盧森堡3國,是不少自助遊歐者常一同暢玩的旅遊行程,而旅行社的荷比盧10日團動輒8~10萬元起跳,花季時前往,費用更是高昂,真的有可能5萬有找就能搞定12日所有開銷嗎?

12天11夜達人花費/約49,000元(1人)VS. 旅行社(10日)平均團費:約8~10萬元(1人)

【行程分享】
Day1︰直飛荷蘭。
Day2︰乳酪市場→風車村→綠村→傳統漁村。
Day3︰哈倫周末市集→庫肯霍夫公園→萊登大學城→鹿特丹方塊屋、拱門市場、斜拉橋。
Day4︰小孩堤防、風車博物館→海牙內庭、騎士廳、和平宮。
Day5︰台夫特→安特衛普→布魯塞爾。
Day6︰根特→布魯日。
Day7︰布魯塞爾→魯汶。
Day8︰滑鐵盧→那慕爾→迪南→抵盧森堡。
Day9︰盧森堡市→維安田城堡。
Day10︰馬斯垂克→比利時OUTLET→白村→梵谷國家森林公園、庫勒慕勒美術館。

Day11︰羊角村→德哈爾古堡→紅村→阿姆斯特丹市區。
Day12︰阿姆斯特丹市區→返台。

荷蘭羊角村最大特色是當地建築均為蘆葦蓋成,且河道無所不在,風景優美。(圖片提供/Evangeline)

避開荷蘭花季訂機票
自駕往返荷比盧省時便利

熱愛旅遊的達人Evangeline劉邑紋表示,所有開銷中,機票加當地交通費佔所有旅費近7成,怎麼節省交通開銷,就成了省錢關鍵。Evangeline提醒,購買機票時應盡量避開荷蘭花季(約3月~5月底),這時票價通常最貴。建議提早半年以上訂票,較易買到低於2萬元的便宜機票。到當地,Evangeline推薦用自駕方式往返荷比盧,一大原因是荷比盧有許多城鎮和村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方便抵達。自駕最大優點是節省時間,開車一天能玩的景點約等於搭火車或客運2天的景點量。

Evangeline建議,歐洲油價高,租車時可選油電混合車。在哪個國家加油也是關鍵,以荷比盧為例,荷蘭油價最高,撐到比利時再加油,油錢能省下上百元甚至近千元台幣。盧森堡則是3國裡油價最便宜的,約是荷蘭的7折,離開盧森堡前一定要加滿油。

自駕往返荷比盧時,也須掌握「停車絕對不停大城市」的原則,像布魯塞爾或阿姆斯特丹這類大城市,市區停車費高,省錢的方式是把車停在市郊的免費停車場,再搭接駁車進市區。此外,參觀荷蘭風車村時,附近就有不少免費停車位,不要停到遊客中心停車場,一次要價10歐元。想吃到滋味道地且便宜實惠的在地美食,到當地的市集挖寶就對了。圖為荷蘭Alkmaar乳酪市場。(圖片提供/Evangeline)

可考慮入住當地民宿
知名景點也別錯過

Evangeline說,旅途中可考慮入住當地民宿或以訂房網站Airbnb租屋。以比利時布魯塞爾為例,3星級旅館一晚約要台幣2,500元~4,000元,但在布魯塞爾入住評價5顆星的民宿,雙人房一晚才台幣400元,還供應24小時免費的茶和咖啡。

景點門票也是旅途中的必要開銷,這次的荷比盧行程,門票總開銷一人約台幣3,500元。Evangeline分享,以荷蘭知名景點為例,可以選擇在阿姆斯特丹火車站附近賣票券的店家提前購買,會比現場購票便宜,例如海尼根體驗館,在市區比現場買便宜2歐元;荷蘭知名景點小孩堤防為免費參觀,但裡面的風車博物館要收費,如果想參觀,可事先在官網訂票,票價會有折扣。

而荷蘭最有名的「鬱金香花園」庫肯霍夫公園也絕對是每個到荷蘭的遊客不容錯過的景點;比利時的根特,則是Evangeline心目中最特別的城市,走在中古世紀的街道和建築間,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時空錯覺。Evangeline也推薦可多安排盧森堡的知名景點,如博客砲台、阿道夫橋、聖母主教座堂等,都是免買門票就能參觀;大公宮殿前的廣場,則能免費欣賞到盧森堡當地十分有名的「禁衛兵交接儀式」,不但行程豐富又相當省錢。盧森堡知名景點博客砲台的戶外景觀區免門票即可參觀,還可從高處鳥瞰當地知名的聖若望教堂外觀。(圖片提供/Evangeline)

下一頁:出國玩!道地平價美食不難尋


從比利時根特的鐘樓眺望街區,有種置身中古歐洲的錯覺。(圖片提供/Evangeline)

必嚐道地美食 平價美味不難尋

Evangeline表示,荷蘭、比利時有不少小鎮市集,販售的小吃、餐點,比餐廳便宜不少。校園附近的「學生餐廳」,也可以用便宜實惠的價錢品嚐分量足夠的套餐。此外,可從早餐開銷下手省錢,可挑選有供應早餐的民宿入住,也可自行到超商購買產地水果(如:草莓、藍莓)配牛奶。荷比盧牛奶費用不高,1公升約台幣20元~45元不等,用少少費用就能解決一餐,Evangeline也分享,部分超市有提供免費咖啡,像鹿特丹的Markthal Rotterdam拱廊市場,裡面的地下超市有免費咖啡讓遊客享用。
Evangeline也推薦,到了荷蘭一定要嚐嚐「荷蘭大煎餅」,口味分為甜鹹兩種,鹹味煎餅吃起來像PIZZA,荷蘭焦糖煎餅則帶有淡淡的肉桂香,口感像餅乾中夾了不黏牙的肉桂麥芽糖,是方便攜帶的必備點心。比利時最知名的就是鬆餅跟巧克力,Evangeline分享旅途中吃到的巧克力鬆餅,口感最讓她難忘!比利時巧克力醬淋在美味鬆餅上,吃起來甜但不膩。經典伴手禮巧克力,市區知名的店家都可以試吃再購買。Evangeline也推薦比利時布魯塞爾百年老店Chez leon的淡菜,味道鮮甜美味價格又實在,不吃可惜!來到比利時,絕對要嚐嚐充滿甜蜜滋味的巧克力鬆餅。(圖片提供/Evangeline)

千省萬省, 這些不該省!

Evangeline認為旅途中的「租車保險」是一大重點,絕對不能省,既然選擇用自駕方式遊荷比盧,建議購買保險以備不時之需,且萬一真的車輛發生損傷或碰撞,沒有保險將面臨天價賠償。
「省不得」的景點開銷中,Evangeline最推薦荷蘭的梵谷國家森林公園、庫勒慕勒美術館、德哈爾古堡、庫肯霍夫公園等。雖然門票價格較高,但絕對是值得參觀的景點。像庫勒慕勒美術館收藏超多梵谷畫作,一旁的梵谷國家森林公園還有免費腳踏車,可騎單車穿梭樹林,氛圍優閒舒適。德哈爾古堡所在的小鎮,即是荷蘭有名的紅村。(圖片提供/Evangeli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