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峨眉/湖畔露營趣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週末生活版
2016/01/16 06:00

來到十二寮風景區,夜宿除了民宿外,還有露營區的入住選擇,生態豐富的桐花谷露營區就很受遊客歡迎,一家人窩在帳篷裡聊天玩樂,享受戶外野炊的樂趣,與住旅館、民宿有著截然不同的快樂。桐花谷露營區有露天營位與涼亭營位兩種,僅提供場地、水電和衛浴,其他露營裝備或是野炊用具、食物皆需旅客自備。露營區旁有一池幽靜的埤塘,池子裡的魚、鴨特別聰明,只要有人靠近,便會朝你游過來討食物吃。

此外,露營區裡還有居高臨下的觀景台、環池步道、親水涼亭、休閒搖椅、兒童戲水池等多樣設備,讓不分年紀的遊客都能在這裡找到樂子。

桐花谷露營區有山水相映、鴨群優游,放眼望去,像身處於夢幻場景般。

享受同心協力搭帳棚的野外露營,是一同出遊的難得經驗。

找個伴或是帶本書, 在露營區裡的發呆亭放空,愜意優閒。

挺拔的松木下,錯落著一塊一塊的露營區,雖是人工規畫卻仍舊保有自然原味。

DATA
桐花谷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桐花谷露營區(十二寮大埤旁)
電話:0932-290-213
收費方式:遮雨營位800元,每個營位限四人,每加一位大人加收100元,國中以下每位加收50元。


順由老茶廠
富興老茶廠是當地接近一世紀的老茶廠,現規畫出一處展覽館,以圖文並陳的方式介紹當地茶業的歷史與富興村茶葉世家「曾家」的顯赫事跡,空間裡還展示著從前採茶的竹簍、做茶揉捻的機具。巨大的機具陳設在展場中,儘管現已不再運作,但有一種懷舊復古的風味,頗有走進時光迴廊的歷史情懷。

八十多年的老茶廠,建築古意純樸,訴說著飄香四溢的茶鄉故事。

會館有著多台不同形式的望月式與傑克遜式揉捻機的陳列。

DATA
富興老茶廠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富興村大同街8號
電話:(03)580-65800936-179-375
開放時間:08:30∼18:00
公休:無


鄉間嘗野味
楓城土雞是湖光村產業道路上一間客家美食館,店內以紅磚與竹器裝潢,簡單樸實中帶著濃濃的客庄氣息,放山雞與山蔬野味嘗起來特別新鮮,還有十足下飯的客家小吃、炸得酥脆的野生溪蝦等,都是人氣客家美食,令人不由得胃口大開,接連扒了好幾碗白飯。此外,椒鹽南瓜也是店家自信的招牌美味,選用瓜肉綿稠的栗子南瓜,吃起來鬆軟不水綿,教人一嘗愛上。

香酥溪蝦/350元
獅潭深山裡捕捉的溪蝦,炸來酥脆順口。

客家小炒/260元
扒飯必備客家小炒,香氣四溢,令人口水直流。

DATA
楓城土雞
電話:0938-619-002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鄰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採預約制,週六、週日11:00∼20:00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