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冷泉鮮體驗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張雅文
2016/01/16 06:11

【北埔冷泉小檔案】
北埔冷泉是少見的碳酸與硫磺共生泉,因有硫磺成分所以泉水略有鹹味,水質亦呈現淡淡的黃褐色,經太陽照射後會產生沉澱物,因此看起來較混濁。夏季水溫約攝氏15度,相當適合來此玩水、消暑。

 

從北埔老街出發,大約只需二十分鐘不到的車程,就能抵達這處天然冷泉發源地。這股珍貴冷泉於大坪溪河床自然湧出,新竹縣政府特別打造半露天冷泉池,引自然泉水於池內,讓遊客能穿著泳衣,浸泡在冷泉中。雖然冷泉水溫偏低,剛入水時會覺得冰冷,但因泉水中有大量的礦物質,泡久了反而會有股暖意,離開泉水後,還會覺得皮膚特別滑潤。

泡在冷泉池中,背後就是氣勢磅礴如水幕般的瀑布,聽著嘩啦啦的水流聲,臉上還能感受到陣陣冰涼水氣,讓人徹底放鬆,不少人都是一家大小一起來泡冷泉,小朋友開心戲水,也不必擔心危險。冷泉池旁的溪水平緩,水流不算太急,水深較淺,適合戲水,或可直接泡在清涼溪水中;膽子大一點的人,還可以到瀑布下感受負離子的洗禮,體驗一下天然SPA。

冷泉附近備有停車場、休憩涼亭,還有石階可直接通往河畔戲水,一旁還設有更衣間,公廁旁則有沖洗泥沙的洗滌池,讓遊客來這裡玩耍更方便。

泡溫泉覺得太熱受不了?不妨來北埔泡冰冰涼涼的冷泉,一家大小共享天倫樂。

冷泉池位於大坪溪的另一側,過橋後即可戲水。

大坪溪上游的攔砂壩將大坪溪攔出一小段瀑布,讓人近距離感受瀑布的氣勢。

貼心設置的洗滌池,方便遊客清洗手腳的泥沙。

DATA
電話:(03)580-2204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坪路
營業時間:全年開放
備註:颱風期間請勿前往


老頭擺農庄
老頭擺農庄原是由客家餐廳起家,懷舊、道地的滋味在當地頗具知名度,而店名「老頭擺」在客家話中就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意思。九年前轉型為休閒生態園區,為讓都市小孩有機會接觸大自然,而設計適合大人小孩的體驗與DIY活動,如大坪溪生態導覽、小魚腳底按摩、擂茶體驗、奶瓶餵魚等,此外也有刺激的漆彈射擊,活動多元。秋天還會推出柿餅製作活動,來這裡絕對不用擔心無聊!

小魚會來吃大家腳上的角質層,小朋友都覺得又癢又有趣。

小朋友正在體驗斗笠彩繪活動。

DATA
電話:(03)580-4907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坑村大南坑9鄰8之5號
營業時間:09:00~17:00,無休
收費:平日每人100元(含小魚腳底按摩、好玩棒球九宮格),假日每人250元(含小魚腳底按摩、好玩棒球九宮格、100元抵用券與午餐),專業活動(如漆彈、溯溪等)需事先預約。

 

陳媽媽黃金包
老闆陳媽媽運用在地南瓜,打成泥後混入麵糰中,打造出吃起來香Q彈牙的黃澄澄包子皮;內餡則將在地產的筍子切丁,加入少許素肉條,炒過入味後,再包入黃金皮中,吃來夠味。另有菜脯、酸菜等道地客家口味,還有客家鹼粽、粄粽、菜包等。

南瓜竹筍包(素食)/15元(個)

DATA
電話:(03)580-2392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興村10鄰廟前街4號(北埔派出所前)
營業時間:09:00~18:00(售完為止),無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景點/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