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也可以輕鬆完成!手縫耶誕卡DIY小巧思心暖暖

文/記者戴佑家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7/12/07 15:00

溫馨熱鬧的耶誕節即將到來,除了透過快速的科技產品祝福朋友佳節愉快,充滿溫度的手做卡片或許更能傳遞情感,簡單的手作耶誕卡,只要15分鐘就能完工!

 

緞帶耶誕樹小卡

 

材料:16開白色粉彩紙1張、緞帶1條(約30公分)、尖頭錐子、鐵筆、浮雕文字版、雙面膠、鉛筆、尺
1.將16開紙對摺後剪下,一張當卡片,另一張再對摺,紙上用鉛筆畫出預計的緞帶間距(第一層約1公分,每往下一層多0.5公分,以此類推共5層)。標出位子後,用尖錐在線條左右兩端鑽洞。
2.將紙剪半後留下畫好線的那張翻面,從背面頂點處往前穿過緞帶約5公分長,剩下的緞帶由上而下以螺旋繞法繞出耶誕樹,最後再把剩下的緞帶從頂點處由後往前穿出(如圖)。
3.將頂點處的兩段緞帶打蝴蝶結固定,整張紙以雙面膠固定在一開始拿來當卡片的粉彩紙上,完成。
TIPS:打蝴蝶結前,緞帶要調整到差不多長度,避免蝴蝶結耳朵不一樣大。

 

手縫耶誕樹小卡

 

材料:各色手縫線、尺、鉛筆、流蘇緞帶1段(10公分)、雙面膠、手縫針、32開粉彩紙1張
1.將16開粉彩紙對摺,在紙正中央畫出一條長約12公分的直線,接著每隔2公分畫出與第一條垂直的橫線共6條,每一條左右兩邊都比上一條長1公分,最後一條直線與倒數第三條一樣長,就成了簡單的耶誕樹。
2.用綠色手縫線對照鉛筆線條,從最上方橫線開始縫,縫完一條打結後再縫下一條,以此類推,最後再縫直線。
TIPS:每個十字交點可以縫上X形狀讓耶誕樹看起來更活潑。

3.用各種不同色的手縫線,以豆針縫在距離水平線條左右兩端約0.1公分處,縫出彩色立體點點裝飾。
TIPS:將線從紙背面往前穿出,在針上繞五圈後將針從圈圈中拉出,最後再往下穿回剛剛的洞,打結固定即為豆針縫。

4.最後用雙面膠將流蘇緞帶固定於卡片底部1公分處裝飾,完成。

※以上材料皆可於各大文具店或美術用品社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