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調酒師黃俊憲 打造【Wootp窩台北】人氣地位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12/04 07:00

黃俊憲Mark Huang
調酒資歷逾20年,2011年拿下DIAGEO World Class台灣區冠軍後,前進印度新德里參加世界總決賽,並於分項挑戰賽中奪得冠軍。目前,同時為Wootp 窩台北、On The Table 餐桌上的負責人。(記者沈昱嘉/攝影)

黃俊憲是一位極為低調的調酒師,站上吧檯時也只是專心調酒,較少與客人交談,不過談到深夜故事,他回想起20多歲時的一段經歷。黃俊憲說:「在那個年代,可以說是沒什麼人在乎調酒。」bartender(調酒師)每天的工作,就是按照表定比例把酒混在一起;某天,酒吧來了一位有點懂酒、看上去年約40歲的男人,對方鮮少提起自身的事,但每週都會開出不同酒單,找他討論調酒。
黃俊憲透露,「透過那時的傾聽,我開始翻閱書籍、尋找酒譜,漸漸理解調酒。」互動持續1年多後,男人突然消失、再也沒出現,而自己留下的是對於調酒更進一步的認識,「這段深夜經歷是對方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此後,他更加重視調酒風味,並嘗試運用各種技巧、知識,讓調酒變得獨一無二。
談到自創特調,黃俊憲笑說:「我很喜歡旅行,許多調酒靈感也從中獲取!」像是以琴酒、苦艾酒調製出的「bee wax mimosa」,靈感來自於新加玻、泰國的旅遊經驗,由於兩國的料理皆善於融合香料,使他萌生出以桂花、香蘭葉 、玄米茶發酵液等食材,讓調酒變得更香、更具層次感的想法,喝來口感柔和又帶有花香;黃俊憲從日常生活與旅行點滴中得到發想,使每一款調酒都如此獨特。bee wax mimosa/價格請電洽。以琴酒、苦艾酒調製,杯緣放上了蜂巢,享受杯中美酒時還能聞到淡淡蜂蜜香。(記者沈昱嘉/攝影)

關於Wootp 窩台北

落腳於台北東區小巷中近10個年頭,Wootp 窩台北每到夜晚時總是熱鬧,有別於其他酒吧給人的感覺,這裡更像一間小餐館。Wootp 窩台北以黃光營造微醺氛圍,室內空間以木質桌椅布置,不僅有各式經典調酒,也提供燉飯等美味餐點。Cross Century/450元。以琴酒為基酒,加入可可酒、柑橘風味利口酒調味,上方還撒上乾燥花,喝來帶有一點花香味,頗受女性顧客歡迎。(記者沈昱嘉/攝影)
Wootp 窩台北以黃光營造微醺氛圍。(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8771-981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39號
資訊:週一、三、四、日14:00~翌日02:00,週二14:00~翌日01:00,週五、六14:00~翌日03:00,無休。週日~週四每人低消為1份餐點或飲品,週五、六消費每人低消500元,需加收10%服務費。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