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潮菜市場!台中「第六市場」讓買菜變優雅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11/30 09:00

第六市場首創將菜市場搬進百貨公司裡,進駐了來自各地菜市場的攤商。(記者沈昱嘉攝)
提到「菜市場」,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有市場小販的叫賣聲、婆婆媽媽喊價的喧鬧聲此起彼落,以及能歇腳呷涼、嗑美食的小攤;現在「金典綠園道商場」將菜市場的景象原封不動地搬至百貨商場3樓,讓民眾體驗高貴不貴的新形態菜市場!
第六市場首創將菜市場搬進百貨商場裡,將3樓重新規劃成嶄新的空間,進駐了來自各地菜市場的攤商,消費方式比照一般傳統市場,可議價、沒有發票、價格隨著市場機制浮動,親民又公道。金典綠園道公關連冠寧表示,原址為台中魚市場的商場,將室內空間復刻為傳統市場,以文青風布置,提供便利的座位區、免費租借萬元等級的日本進口嬰兒推車,營業時段橫跨早市及黃昏市場,上班族仍可在晚餐後來閒逛、採買。
第六市場也找來菜市場裡原有的攤商,像是「金仔米店」找來友善農法的小農及糧商,每週少量進貨以保新鮮;「湳雅山農鋪」的老闆彭德環是原在台中太平菜市場的水果商,各項水果皆由小農產地直達,農產再製品如社頭芭樂、埔里百香果及煙燻龍眼乾等,也能確保優良品質優良且價格穩定;走逛之間會聽見「鮮研磨坊」傳來響亮的吆喝聲,提供黃金亞麻、藜麥粉等養生飲品試喝,原本在市場裡跑攤的李老闆,來到有冷氣的第六市場,依舊熱情不減;以水產進口為主的「8兩津水產」,提供餐廳等級以上的高級魚貨,像是巴掌大的生蠔、香魚及各式現撈海產等,也可代客訂購。
愛拍照的年輕人,千萬別錯過可愛的鐵牛車,在台中向上市場販售台灣黃豆豆漿起家的「美軍豆乳冰」,特地將農家的意象以鐵牛車帶入商場,其中備受歡迎的抹茶豆乳冰,是以清爽的抹茶搭配白玉紅豆及豆乳冰,其他還有「有心肉舖子」、「社區豆腐坊」、「手做饅頭」等,多樣化的店家及商品,感受逛室內菜市場的樂趣。
美軍豆乳冰的鐵牛車超吸睛,喜歡嚐鮮、拍照的人別錯過。(記者沈昱嘉攝)
金仔米店的布置不僅很有古早味,且店內販售的米皆為每週進貨一次,以保持新鮮。(記者沈昱嘉攝)
在市場中所採買的蔬菜和水果,皆可拿至蔬果代切櫃台,服務人員將以臭氧水洗淨以增長保鮮時間,蔬果皆可依需求切成指定大小,新手主婦提回家後即可下鍋省時省工,或即可於現場座位區享用。代切費用為蔬菜半斤10元、蘋果及芭樂2顆10元、鳳梨每顆20元。(記者沈昱嘉攝)
DATA
電話:(04)2319-8000轉8314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商場3F)
資訊:10:00~21:00週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