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小哉日日 享用菜園鮮摘的美味早午餐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11/30 08:00

俞瑞原(圖左起)、周季瑤、郭惠萍、王智瑋、郭杰榆5個同窗好友,一起堅持製作健康早餐、一會兒又變身小農!(記者李惠洲/攝影)
雲林虎尾158縣道旁搭起的白色棚架,末端有個立牌寫著「植物實驗室」,這裡是早餐店「小哉日日」的小菜園。店主人王智瑋笑說:「念書時和幾位同學就決定往後要一起開店,但沒想到會是需要早起的早餐店。」餐飲科出身的7人,先由王智瑋和郭惠萍帶頭創業,同時規劃菜園當起小農種植蔬菜,王智瑋強調,透過種植生菜能親身了解品種、季節、口味,同時確認來源,他說:「我們也正著手嘗試自製麵包,期望能更精準掌握食材、選料和作工,唯有自己熟悉且來源安全的,我們才能販售給顧客。」

菜園裡所見的有能製作成九層塔蛋餅的九層塔,還有沙拉裡的甜菜、火龍果,但因產量不大,除了漢堡夾著的大陸妹,想品嚐隱藏版菜色得視其他作物生長狀況而定,郭惠萍笑說:「開始種菜,才知道要菜長得漂亮又要無農藥,是多麼不容易。」此外,還有店家嚴選新鮮雞蛋、每日清晨親赴菜市場採購的時令蔬果和生鮮肉品,以及自製蜂蜜芥末醬和日式綠芥末醬等。後方菜園提供現點、現採、現煮服務,但得視農作物生長情形而定,不少隱藏版菜色都靠這片小菜園。(記者李惠洲/攝影)

這間早餐店還有個「慢活理念」,王智瑋說:「誰說早餐就是要快?『小哉』就是要早晨也能享受小小悠哉,我們堅持現點現做的慢食早餐,讓顧客能悠悠地感受新鮮食材帶來的口感、口味和高C/P值3種享受。」

7位79、80年次的熱血青年,將座右銘「青春,就是要為了夢想而奮鬥」寫在菜單版上,開業2年累積不少忠實顧客,王智瑋說:「曾經收過替我們打氣的小紙條,還有擔心我們在棚架下工作太熱送來冰淇淋......每個關心都化作動力,讓我們更堅定初衷,為食物的品質做最高標準的把關!」鮮奶茶(圖左上)/45元(瓶裝)、好客特製三明治(圖中)/60元、九層塔蛋餅/25元。小哉日日的炭烤土司夾入香煎豬里肌肉、火腿、起司、歐姆蛋和生鮮蔬菜,搭配菜園現摘的九層塔做成的蛋餅,以及融合高比例鮮奶的鮮奶茶,樣樣讓人嚐出驚喜。(記者李惠洲/攝影)
向日紅茶(圖上)/20元、尖叫巴黎(圖左)/20元、金雞報喜堡(圖右)/90元。以香嫩雞腿排搭配生鮮蔬果再佐以自製蜂蜜芥末醬製成,還有C/P值頗高的煎餃「尖叫巴黎」和古早味紅茶,都是小哉日日的熱門選擇! (記者李惠洲/攝影)
白色棚架搭起簡易料理檯,成為鄉間道路上顯著的小地標。(記者李惠洲/攝影)
默契絕佳的5位同窗好友分工合作,為每份早餐注入健康營養活力。(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56-522-202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132-1號
資訊:週一~五06:00~13:00,週六、日及例假日06:00~14:00,週四休。無低消、無服務費
FB:小哉日日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