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啷女孩‧生活好好】出門在外吃早餐

文/噹啷女孩  攝影/噹啷女孩
2017/11/14 16:00

「七天四季」的店主人應該是愛貓人士,營業時間內貓咪會在店裡自由移動、有時候可能跳上椅子或桌邊,怕貓的人可自行斟酌。 (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吃早餐對我來說是一天中相當重要的一件事,在法國有句名言:「生活中的幸福是從平靜的早餐開始(Tout bonheur commence par un petit déjeuner tranquille.)」每天都可以因為「想好好吃早餐」的這份心情而開心早起。若可以「優閒吃早餐」,或「前一天就已經知道隔天的早餐會超好吃」,那夜間就可以抱著期待的心情入睡、晨間更將抱著興奮的心情起床。這次和大家分享旅行期間碰到的好吃早餐,下次旅行有機會的話,你也能試試看喔!

台灣‧七天四季

對原本就喜歡法式吐司的我來說,這家民宿當然有讓我三番兩次回訪的理由,從台中跟到溪頭,紮實的法式吐司早餐盤讓人難以忘懷,絕對符合前面說的「夜間可以抱著期待的心情入睡、晨間更將抱著興奮的心情起床」。除了食物美味,擺盤美觀,窗外美景也是讓人一早就能擁有好心情的關鍵。

澳門‧喜來登盛宴餐廳

我很喜歡吃豆花,特別是香港市場或茶樓裡熱熱的豆腐花。第一次吃是10多年前在香港路邊的小攤子上,不同於台灣豆花豪邁地給糖水、加冰塊,香港豆腐花是熱的,口感滑順之餘,還有一點燒焦豆味、加上些許糖水或再搭配一點黑糖粉,一勺一勺舀著吃,滿足!一整天的好心情就靠這美味的糖水啦!我想,愛吃豆腐花的心是不會因為造訪的地方不同而改變的。(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日本京都‧靜香珈琲

看起來平淡無奇的組合,卻因為美好的回憶而讓我愛上這樣的搭配。在京都,一個3月間的早晨,前兩天剛下完了一場雪、天氣濕冷,和在咖啡店附近民宿認識的台灣女生,約好了要一起到「靜香」吃早餐。簡單抹著奶油的烤厚片吐司、淋著人工香精味十足的糖漿鬆餅、咖啡、風韻猶存的老闆娘,讓原本陌生的兩個人因為早餐而變得無話不談,吃著熱熱的食物溫暖了身體、心也暖了。很珍惜那次的巧合,新朋友和碰巧有營業的咖啡廳(後來幾次再拜訪店門都拉下),美好記憶使然,奶油口味的厚片吐司搭配黑咖啡,成了之後吃早餐的常見選項。如果不巧「靜香」真的沒開,附近一間只營業五、六、日3天的法式麵包店「Le Petitmec IMADEGAWA」也很值得拜訪。店裡沒有烤吐司,但法式麵包放在嘴裡是愈嚼愈有滋味,絕對讓你難忘!08:00開門,想要內用建議10點之前就到,避免沒位子,或是想吃的麵包一下就賣完。(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