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萌貓廟!「三重義天宮」喵星人坐鎮、貓奴必朝聖

文/記者陳宇睿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7/11/07 13:47

因為經常與香客互動,義天宮的貓咪個性溫馴且不怕生。(記者陳宇睿攝)

台灣宮廟無處不在,求神拜佛已經是相當在地的民俗特色。在新北市三重區的義天宮,不僅是附近居民的信仰中心,更因為住在廟裡的貓咪而聞名。

8隻貓咪陪著香客誦經、拜拜,因此義天宮被暱稱為「貓廟」,成為台灣的特色廟宇之一。一般宮廟認為流浪貓狗對神不敬,往往會加以驅趕,但義天宮早在十多年前就是附近流浪貓的避風港,在義天宮服務多年的王秀英老師認為眾生平等,貓咪跟人一樣是生命,既然來到廟裡就是緣分,因此率先照顧這些來到廟裡的小生命,而其他廟方志工也深受影響自掏腰包,加入照顧貓咪的行列,漸漸地,越來越多貓咪來來去去;目前有8隻貓咪是固定的「食客」,義天宮的義行也傳為佳話,香客與遊客彼此口耳相傳,讓這裡成為愛貓信徒最喜歡參訪的廟宇。

因為經常與香客互動,義天宮的貓咪個性溫馴且不怕生,在廟方人員開會或誦經時,不時躺在神桌呼呼大睡,或睜著圓眼仔細聆聽。且為了幫廟內的貓咪祈福,廟方人員甚至祈求香火袋,請神明保佑貓咪出入平安。 義天宮照顧貓咪的經費不從香油錢支出,都是善心人士自願協助,廟方也希望貓廟的存在,能夠喚起大家愛護動物的意識。

在神桌上呼呼大睡的萌貓。(三重義天宮提供)

義天宮裡的貓咪「寶寶」優閒曬太陽的模樣相當可愛。(記者陳宇睿攝)

廟方為貓兒戴上保平安的香火袋。(三重義天宮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車路頭街150號

資訊:05:00~22:0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