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支威士忌藏酒!「小後苑」美食佳釀挑逗味蕾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11/13 14:00

優雅的奧黛麗赫本, 帶領來此的每個人, 沉浸在威士忌酒香的美好。(記者沈昱嘉/攝影)
威士忌酒友近期討論的新鮮事,非「小後苑」開幕莫屬!小後苑為台北知名威士忌酒吧「後院」的分店,藉由深厚的資歷背景,一開幕就擁有近2,000支的威士忌藏酒量,單杯威士忌售價從百元到萬元都有,讓人一進店內彷彿走入威士忌藏寶庫般。
因小後苑位於百貨商場內,比起本店,酒吧整體格調讓各個客層都更易親近,例如在牆上掛著奧黛麗赫本飲酒的圖畫,讓客人能與之對飲,或利用鎢絲燈在天花板上拼湊出一塊絢麗的蘇格蘭地圖,即便對威士忌風味不熟悉,也能抱著探險般的心情,依入座的座位對照天花板地圖,選擇該地圖區域的威士忌來飲用,藉此拓展未知的威士忌味蕾。
若想深度瞭解威士忌相關知識,可參與小後苑不定期舉辦的系列活動,還會與音樂、藝術、服飾等領域結合,因此這裡也獲得「威士忌博物館」的美名。
最棒的是,除了有眾多酒款外,也提供多樣美食可以打牙祭。店裡有季節限定的大閘蟹、馬祖淡菜,以及熟客才懂得點的小後苑辣雞翅與炒泡麵,每一樣都能依不同餐點特色給予酒品選擇建議,店家深信當味覺饗宴達到最完美境界時,才能真正體會到品酩威士忌是品味生活的真諦。
沒有一般酒吧難親近的印象,小後苑更像賣著精緻料理的威士忌餐酒館。(記者沈昱嘉/攝影)難得的戶外座位區,在晚上還能欣賞信義區繁華夜景。(記者沈昱嘉/攝影)
野生馬祖淡菜附威士忌噴霧/400元,上桌後,會用噴霧噴撒威士忌,增添淡菜的風味,口感顆顆飽滿令人滿足。(記者沈昱嘉/攝影)
雅沐特融合單一威士忌/400元(杯),為稀有的印度品牌威士忌,擁有強烈的辛香料感與木質調香氣,適合配調味較重的料理。(記者沈昱嘉/攝影)
魁列奇13年斯貝賽單一麥芽威士忌/360元(杯),偏甜的口味中,喝得出豐富的蜂蜜味與花香味,搭配辣味料理很合適。(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722-035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3樓(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館)
資訊:週一~日11:00~翌日02:00,無休,須收10%服務費。
FB:小後苑 Backyard Jr.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